青菜裡聞出肉的味道

發表:2011-05-19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青菜裡聞出肉的味道!

最近,溫州網友發現,在很多KTV都出現了一個禁唱曲目表,列出了37首禁唱歌曲,其中,蘇芮的《牽手》、陳升的《北京一夜》等,都在禁唱之列。禁唱曲目表上指出「根據省文化廳要求,以下違禁歌曲不得播出 」。

網路作家秀才江湖對此評論說:「我佩服浙江省文化廳的鼻子,敏感得神乎其神,可以從青菜豆腐中聞出鮮肉的味道,可以從《牽手》的恩愛意境中,查出不和諧因素」。審美觀因人而異,不涉及大是大非,政府部門本該求同存異。

你有你的審美觀,百姓有百姓的審美觀,你認為違禁,老百姓卻喜聞樂見,你憑什麼把你的審美觀強加於人!有些歌都已經傳唱多年、膾炙人口,怎麼現在突然就違禁、黃色了?在中國,什麼違禁,什麼不違禁?老百姓沒有說話的份兒,這得由官員的審美觀決定。

廣電總局一言九鼎,想要喊停就喊停,想要封殺就封殺,他的審美觀決定你的電視屏幕,今天不准黃金時間播境外動畫片,明天認為「超級女聲」的叫法不健康,你就得改名叫「快樂女聲」;歌曲《香水有毒》中有一句「擦掉一切陪你睡」,就被文化廳認為是黃色歌曲;官員的審美觀決定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在他們審美觀籠罩下,我們戰戰兢兢地看著影視劇、聽著歌曲、聽著廣播,隨時聽候一紙禁令,動漫、韓劇、言情片、歌曲,等等,今天看得津津有味,說不定明天就違禁。

權力,在中國是一頭猛獸,祗要它想,它可以為所欲為。不過權力,請好自為之,不要把你一拍屁股做出的決定,強加於老百姓,請高抬貴手,還我們一個健康自由的娛樂與生活空間!

2.防不勝防-自家種菜也不安全!

據媒體報導:近來,廣州有不少人,在自己家的後院、樓頂乃至陽台上種菜。並且聲勢越來越大,他們不光是,互通有無,還在網上交流,互稱「菜友」。

南都網有一篇署名張沖的文章,對此評論說:在廣州,我所遇到的種菜者,不管是中產階級,還是低收入市民,都有一個共識:自己種的菜安全,吃起來放心。他們對我說:「誰知道買的那些菜,是什麼來路,打了什麼農藥呢?這一共識,就把種菜從優雅的休閑,降到了不得已的安全舉措。這一理由很現實,也很悲哀。生為堂堂大國的公民,在地大物博的祖國,居然沒有讓人完全相信的「放心菜」。

不過,菜友們還是值得羨慕的。倘若真能自給自足,在污染嚴重、物價無常的今天,還真有些幸福。起碼還部分的與國際接軌了。聽說,經濟蕭條的美國,本來就喜歡在院子裡割草種花的美國人,也掀起種菜熱潮,以節約生活成本。然而這裡畢竟是中國,這種自認為的安全,也還不踏實。來自空中和地靣的威脅仍在。

出廣州往北30公里,看看那兒的天,就知道菜友在樓頂和陽台上的菜,躲得了農藥,躲得了土壤裡的重金屬,但還是躲不了可怕的空氣污染。地靣威脅似乎更大。有網友擔心「樓頂種菜雖好,就怕城管來拆」。你在陽臺和樓頂上搭架子種菜,威名遠揚的城管何患無辭?真拆你的,菜友又能如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