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大地唱紅歌 越唱越抓狂(組圖)

發表:2011-05-13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21世紀最宏偉的景觀是什麼?有人說是08奧運會,有人說是瓦格良號航母下水,有人說是北斗導航系統投入運營。其實都不是。這些都是老外的發明。真正屬於國人自己的壯舉,非紅歌莫屬。

再不唱紅歌,俺都要成原始人了。

到目前為止,僅重慶一市大規模的紅歌傳唱活動已累計有15萬多場,被要求參與的民眾超過9千萬人次。

在中宣部的英明領導下,唱紅歌的運動風起雲湧,波瀾壯闊,席捲中國大地。神州再現紅海洋,又見舉國上下萬眾引吭高歌,男女老少爭相唱紅的熱烈場面。人們驚奇地發現,紅歌在我國已從最簡單的政治運動,發展成為全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項活動。它不再僅限於政治和娛樂的一種形式,而是在我國社會的多個領域中都發揮著神奇的功能、激勵著人們向上爬的一種精神支柱。

最新的一項生理學研究成果表明,唱紅歌增進食慾,既美食又美心,效果驚人。河南師範大學在為學生提供物質食糧的同時,輔之以精神食糧。該校在餐廳搭起了舞臺,搞起了「紅歌進食堂唱響你我他」的活動,用餐的大學生一邊吃飯一邊聽歌,既填飽了肚皮也淨化了靈魂。師大後勤集團黨總支書記彭富旗同志激動地說:「紅歌具有獨特的教化育人功能,唱紅歌是對青年學子進行黨的知識和黨性教育的一次嶄新嘗試,高校應成為宣傳紅歌的主要陣地。」一邊唱紅歌一邊吃午飯,把物質食糧和精神食糧有機地結合在一起,是我國的一項首創,也是對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的一項重大發展。當然,對於要節食減肥的MM們來說,唱哪首紅歌更合適,還需要進一步探討和創新。

唱紅歌的另一生理學奇效,就是幫人們消除疲勞,保持旺盛的精力建設特色社會主義。武漢的灑水車工人,以往灑水時自己聽黃歌,卻給路人播放「祝你生日快樂」。唱紅歌後,灑水車一改十幾年的曲風,聽紅歌,播紅歌。每當紅歌一播出,灑水工人夜間的疲勞頓時消失,而路邊的百姓一聽灑水車播出的紅歌都本能地躲閃,既提高了工人的幹勁和灑水的效率,也減少了對百姓的衝擊。當地城管部門對此的解釋是,「播放紅歌,除弘揚主旋律之外,也是想借這經典的紅歌曲調滿足市民所需,也讓灑水車司機興奮起來,消除夜間作業疲勞。」

人聽了紅歌會精神振奮、鬥志昂揚,這是毫無疑問的。但誰能想到,紅歌對改進農作物品種,開發新產品,也有神奇的效果呢。說起來您還真不能不信:中新網信陽4月28日電,紅紅的茶水、紅紅的歌聲、紅紅的條幅,多國外商及海外僑胞、港澳臺同胞光臨信陽,品紅茶、游紅城、唱紅歌。「紅」字成為信陽國際茶葉文化節的主角,品「信陽紅」茶成為眾多客商的首選。「信陽紅」是唱紅歌以來開發的紅茶新品種。它具有獨特的風味,它改寫了長江以北不產紅茶的歷史,實現了兩千多年信陽從生產綠茶到紅茶的重大突破。許多客商深受信陽的「紅色精神」感染和鼓舞,游紅城成為一些賓朋的選擇。

紅歌的特異功能體現在多種農作物的生長過程中,桑果就是其中一例。「摘桑果唱紅歌去桑園裡找尋純真年代」,5月8日,「2011蕭山桑果節」熱鬧開場,很多市民來到田間地頭,男女老少齊上陣,摘桑果,唱紅歌,共享天倫之樂。果園主,紅歌歌手李芳菲滿懷信心地介紹說:「這些桑果完全沒有農藥,是純粹的‘綠色有機食品’,無論是生吃還是做成桑果粥,桑果汁,都非常美味而且安全。」

唱紅歌不但具有巨大的政治效益和科學功能,在經濟上也是一本萬利,包賺不賠。唱紅歌可以賺錢、盈利,這是經濟學家們不爭的事實。5月10日,我國著名投資菜鳥、知名網友「韭菜姑娘」和資深投資人「花榮」交流股市投資之道。這場老少投資者的對話就以唱紅歌開始。「花榮」讚揚「韭菜姑娘」是一位紅歌唱得好、股也炒得精的美女。「韭菜姑娘」自謙唱紅歌的功夫遠不如「花榮」,並誇獎「花榮」唱歌紅的功夫非常了得。對於那些並非股市大鱷的一般小民來說,唱紅歌的經濟效益也十分不菲。例如,山東的德州最近舉辦"唱支歌兒給黨聽"網路紅歌大賽,獲勝者將得到三萬元的獎勵。這開創了國際共運史的一個新篇章。一百多年前人們唱紅歌慷慨赴死。六十多年前人們唱紅歌英勇就義。三十幾年前人們唱紅歌入黨做官。如今唱紅歌賺得缽滿盆滿。這就是解放思想,這就是摸石子過河,這就是三個代表,這就是科學發展觀。

在我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下,政府各項開銷驚人,稅收永遠是一個填不滿的無底洞。唱紅歌可以增加政府稅收,這是從老佛爺、袁大頭一直到周恩來都未曾想到的一個功用。山東歷城地稅局近日在柳子劇院主辦「稅企和諧唱紅歌」邀請賽,把建黨紀念活動與稅收工作有機地結合起來。劇場內紅歌此起彼伏,劇場外該局業務骨幹就人們普遍關心的個人所得稅、房產交易相關稅費以及車船稅等政策,進行有針對性的宣傳,發放資料1000多份,激起了納稅人繳稅的新高潮。

紅人唱紅歌可以更紅,富人唱紅歌可以更富,國家唱紅歌可以更有錢,那麼壞蛋唱紅歌會更壞嗎?不會。我可以堅定地告訴你:壞蛋唱紅歌反而會變好人。例如,山西某罪犯李祥來自紅色家庭,參加過唐山地震救援,擔任過中建七局某公司經理,還光榮地入選「山西省2003年英雄人物譜」,卻在榮譽巔峰因貪污判刑入獄。監獄裡他通過重讀紅色書籍,唱紅歌,不僅積極反思,還主動現身說法,參加監獄「面向黨旗軍徽懺悔」活動。最讓人拍案叫絕的,還是延安監獄「紅色文化進監獄」啟動千人同唱紅歌活動,上千名服刑人員和干警們一起高唱紅歌。當一名陝北歌手走到服刑人員中間深情演唱「一道道山來,一道道水……」時,有的犯人低下頭抹著眼淚。這不是作秀,而是在延安監獄「紅色文化進監獄」啟動儀式上的真實場景。「美好的事物展現在我們面前,能激發出溫暖、昂揚、向上的力量」監獄的一名心理分析師解釋道。預計不久的將來,我國的刑法將有所修改,對於唱紅歌的囚犯可以適當減刑。對於紅歌冠軍,可以當場釋放出獄。

唱紅歌最最讓人驚嘆的一個功能,就是可以治好精神病。四川省資陽市精神病醫院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歌詠比賽,病人通過唱紅歌來表達熱愛祖國之情。各病區醫護人員積極教唱紅歌,通過兩個多月的努力,收到了滿意的效果。這次唱紅歌比賽,請來文藝界的專家出任評委,評出一、二、三等獎。據醫院負責人介紹,該院開展豐富多彩的工娛療法,例如唱紅歌,對恢復病人功能,重返社會起到了重要作用。唱紅歌是調節情緒的有效手段,是一種康復訓練。我國對現代醫學的發展又做出了一項偉大貢獻。這是我國精神病科研的一項重大成果,它填補了人類的一項空白。世界為之震驚!

這麼看來,俺要是還不會唱紅歌,真要成原始人了。

綜上所述,在我國唱紅歌已經從「如何唱歌」擴展到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種地,如歌搞科研,如何做生意、如何管理國家、如何治病的一項多學科的大學問,一個空前的社會工程,一項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社會實踐。德國人70年前做過的那些事,後來他們無論如何再也做不出來了。而我國40年前做過的那些事情,如今居然可以臉不紅、心不跳地再做一遍。大家說說,劉主席、鄧公、彭總、習仲勛、薄一波若地下有知,是會捶胸頓足,痛哭流涕呢,還是會興高采烈、眉飛色舞?假如文藝革命的旗手江青同志地下有知,會不會大喊其冤呢?

想一想,那些譜寫經典紅歌的人們,經歷過40年前的那場浩劫,他們難道不會為譜寫那些經典紅歌遺憾嗎?四十年前的年輕教師、年輕技術員曾被紅衛兵打得鼻青臉腫,鬥得死去活來,僥倖撿回一條命。如今紅袍一穿,他們又唱起紅衛兵曾唱過的那些聖歌,在紅海洋裡載歌載舞。是這個世界太骯髒呢,還是這些老東西太健忘、太愛財、太不要臉呢?

但無論如何,這是人類最後一次紅歌了。我們今天又一次見證了歷史,一段人類社會不可多得的歷史,一段迴光返照的歷史,一段行將就木的歷史。三十年後,今天那些紅歌道具、服裝、乃至照片、錄音、錄像都將成為寶貴的歷史文物,人們將用和今天完全不同的評語來述說今天發生的這件可謂千古奇觀的怪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解濱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