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變相圖:《第五殿》閻羅天子(組圖)

作者:江逸子 發表:2011-01-17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五殿 閻羅天子

五七,閻羅王殿,為十殿居中。閻羅天子中庸仁德,凡來此殿亡魂,預留有申訴管道,有的雖經二十八日,陽世遺體未腐,有的父母年邁無人奉養,有的修橋鋪路尚未完成等理由,乞求天子仁慈敕其還陽復生,以續遺願。閻王告之曰:「汝等是善是惡,自有城隍、土地、查察司,晝夜不懈,時時通報本殿,絲毫不爽。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此時汝等應該比誰都清楚。若不服者,本王讓汝先照過「孽鏡臺」,反省汝既往之一切所作所為,應得什麼果報。再者讓汝登上「望鄉臺」,看清楚汝死後目前親人家產之現況。這一切之一切,都是自作自受,半點怨不得人。看過「望鄉臺,死了這條心,老實接受果報消業吧!」
正所謂:「孽鏡臺前證罪孽,望鄉台下非故鄉。」


擊膝地獄

傳業不傳德 養虎總傷身

五殿左側有擊膝地獄。在此受刑罪犯,都是生前無情無義以及不學無術之徒。生性好嫖好賭無所事事,卻是心狠手辣的敗家子,不念父母養育之恩,兄弟手足之情,百般無賴,製造爭端,謀計侵吞祖業,或偽立先人遺囑,或竊取房地權狀典當押貸,或偷過戶在自己名下;或請訟棍羅織偽證陷害家人,甚至設陷阱致人傷殘,或謀殺詐領保全等。如是罪行於今社會層出不窮,屢見不鮮,令人心寒。

墮此獄者,個個頑劣凶殘,押遞至此反綁雙手,壓坐於鐵砧之上,二名厲役,一名扒開雙顎,另名一手壓足,一手高執大鎯頭,猛力往罪犯雙膝上錘擊,頓時膝骨粉碎血肉模糊,罪犯張口嗚嗚,號不出聲來,淒慘之極。

唉!父母生育之恩,師長教誨之德,浩瀚無邊,當思圖報。尤應好好做人,才能無忝所生,不辱師門。若行不由義,作姦犯科,傷天害理,如是之人,愧其雙膝,刖擊以報,乃是理所當然。


雲開處!故鄉風景人如故;言語間!鄉音依舊且清楚;
高聲呼喚聽不見,萬般無奈情無限,怎堪回首心酸現。

望鄉路上蹣跚步 半是執迷不悟人

閻羅王開宏恩,傳令牛頭馬面二將車,押領諸亡魂,照過「孽鏡」,善良不用登上「望鄉臺」,功過相半入輪迴,其餘死不了回魂心,一律都上望鄉臺。

綿延山階數里長,接踵擦肩,有男有女,有僧尼道士,也有中外神職教士學者等,也有政壇領袖、企業鉅子,有的一臉茫然,有的跼促不安,有的充滿自信,有的尚在議長論短。形形色色、林林總總迤邐而上。

望鄉臺,一面靠山三面開闊,方圓八十里,懸崖聳立,垂壁千仞,崢嶸嶙峋間,即是「刀山地獄」。


有廟無道是非多

古德云:「但愁無道,何愁無廟?」當初發心要出家建廟,度己也度人,功德蓋天鋪地。披上戒衣講求質料,已失莊嚴心;廣收信徒提升名位,已失慈悲心。道場林立,擴張勢力,自立圖騰,藐視先賢,一盲引眾盲,競跳火坑忙。君不見「開山宗祖撒手去,徒留是非何其多;繼承衣缽爭破頭,無非只享幾年活。」唉!何苦來哉?


兄弟鬩牆媳教唆

一輩子省吃儉用,養家活口,積得數畝良田幾貫資產,一旦撒手而去,子女為了爭奪家產,爾虞我詐,層出不窮,不惜兄弟反目,惡言暴行相向,早將父母恩情拋到九霄雲外。唉!怪只怪!一生積業不積德,詩書塵封鼠輩多。怨誰呢?


風光不再人情薄

當時風光又跋扈,廣交富商兼權貴,氣高意昂,集榮耀於一身。一口氣不來,倉促間,交代不及,原本帳冊換了主,或遭篡改,或被偽造,屍骨未寒、治喪未決,債主先上門,龐大資產頓時竟被瓜分一空。

如是曰:「死欠活,一分一毫不可少;活欠死,惡行惡狀搪塞掉。」唉!心酸也。


佔盡便宜失了和

嘆世間,富而好禮少,為富不仁多。集團併吞中小企業,吃盡周遭不留活口;甚至成立全球金控,算盡天下金融動態,操控世界情勢,喝海成凍,能令天下動盪不安,以霸權獲利。豈知,佔的便宜愈多,別人受害也越慘,「九一一」事件,其來有自,世間豈有無因之果?唉!能不深省乎。

  
勞燕分飛 琵琶別抱

問世間「情為何物?」說什麼海誓山盟,海枯石爛,卿卿我我,甜甜蜜蜜,永不分離,無非是戲說人生。且看世間多少「東飛伯勞西飛燕,舊愛未熄新歡生。」游絲尚存,琵琶別抱,海未枯石先爛;恩斷愛絕,遺下子女狠心去。唉!何以人不如犬邪?


雛妓成老鴇 掌珠墮火坑

成年人不像人,未成年不當人。這是個什麼時代的新思維新命運?倡導性開放,人體自主權,光怪陸離,邪說橫行,令人眼花撩亂。道德觀念當笑柄,嫌貧不嫌娼,酒池肉林充於世,誰信因果說輪迴。哎啊呀!「君不見:昔年你召來雛妓成老鴇,可憐你掌上明珠跳火坑。」唉!因果啊!

下瞭望鄉臺,流盡傷心淚,惡果自分明,何須再伸冤,押入大獄中,等墮「誅心獄」。


誅心地獄

衣冠楚楚心腸毒 愧對人身此張皮

誅心地獄又名抽腸割心獄。凡是亡魂度過「望鄉臺」,嚴經考核,確定罪狀,逐一發配誅心獄。此獄周遭遍佈銅身毒蛇、鐵鑄餓狗,狗吃人腸,蛇吞心臟。凡墮此獄,罪例如下:一 、不信因果,阻人向善。二、不敬祖先,忤逆父母。三、引誘婦女,擄掠姦淫。四、毀燒經書,斷人智慧。五、佛前殺生、污穢道場:六、偽藉佛道,騙財騙色。七、掘墓劫財,盜竊財物。八、放火燒山,破壞環保。九、圈套陷阱,撲殺生靈。十、幸災樂禍,見死不救。十一、拈香拜佛,咒人是非。十二、藐視國法,煽動作亂。十三、忘恩負義,恩將仇報。十四、為虎作倀,欺壓善良。十五、慳吝不舍,貪得無厭。十六、爭名圖利,妒嫉賢能。以上種種罪犯一經判決,開膛破肚、抽腸取心,夜叉一片一片切開說:「何以世人有此狠毒之心呢?」


刀山地獄

心生嶙峋口生刀 業相當前皆自招

望鄉臺陰為刀山地獄,幅員千餘裡,山勢嶙峻險惡,遍佈刀刃。罪犯至此,或經空中拋下,或由厲鬼驅趕上山,個個穿腸破肚,血流成河,慘不忍睹。

凡墮此獄之罪犯,生前多是窮凶極惡及奸詐狡猾之輩。有的身居要職,顯赫一時,不為人間典範,全不記當年栽培提擢恩人之期望,不但忘恩負義,且趕盡殺絕,手段毒辣,令人悚然。為達私利,不惜製造紛亂,戕害無辜生命。如此惡人雖未得現世報,一旦死去,即墮刀山地獄,是不容質疑的。有些是聰明敏銳,然心術不正,為虎作倀,妒恨賢能,挑弄是非,蠻橫霸道,欺壓善良。

雖墮刀山,其魂魄不散。經百千萬劫,穿腸破肚之苦,永無休息之時。


飛刀火石獄

口業如刀惡如石 形影追隨無盡時

此獄不時有飛刀火石,或從空而墜,或由四面八方射來,密如雨點,銳可穿胸。墮此地獄之罪犯,恐懼驚悚,防不勝防,雖四處逃竄,卻無一人倖免,不是粉身碎骨,便是活燒生焚之報。

這些罪犯都是生前好話說盡壞事幹絕之徒,拐騙人口,巧取豪奪,拆散骨肉親情,綁架擄人,逼良為娼,製造假貨偽藥,利誘害人;或誤人子弟,壞人前程,咒天謗道,目無法紀,捏造是非,引發事端。如此惡徒喪心病狂,墮此地獄,千劫難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