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財主為佔「鯉魚穴」勒死女兒 佳穴山開水走(圖)

發表:2011-01-16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久很久以前,三陽灣有個小財主,放出口信,要找一處風水寶地也就是所謂的「佳穴」,不論何方高人只要精於尋龍點穴保他大富大貴,他就可以答應對方的任何條件。

尋龍點穴在古時候算是個職業,以此為生的人一般叫做「地師」,或者叫做「風水術士」,也有稱為「陰陽先生」的,這種人一般都是長年漂泊在外,爬山涉水尋常事,餐風露宿是生涯,可以說非常的辛苦。

畢竟風水秘術涉及天地玄機,並不是每個陰陽先生都可以得到真傳,偏偏信這個的有錢人多的要命,就有那麼些人應運而生濫竽充數,專門用風水玄學來騙人財物,以至於弄得陰陽先生這個行當良莠不齊龍蛇混雜,實在是難辨真假。

也是小財主有點運道,他就遇上個了有真才實學的先生。

那是一對師徒,徒弟倒還年輕,師父卻已經是風燭殘年,他們登門拜訪,也就是想要尋一個安身之地,畢竟尋龍點穴是個體力技術一樣都不能少的活兒,老了就跑不動了,找個地方安享晚年才是正事。

有本事的人就是不一樣,這對師徒很快就在三陽灣找到一處風水佳穴,那就是現在的鯉魚背,當然那時候不叫這個名字,而且地形走勢也不是現在這個模樣。

所謂佳穴,無非就是龍脈止息生氣凝聚的地方,而這個「龍脈」,就是蜿蜒山脈的形象稱呼,不同的龍脈走向不同的山水格局就能結成不同的風水佳穴,而風水佳穴以形命名,各有不同也各有高下。

這對師徒給小財主找的佳穴,就叫做「鯉魚穴」,埋骨於此,後輩將一帆風順事事順遂,而且多子多孫家運興旺,在風水諸穴中應該是中上之品。

穴是好穴,不過有一點為難之處,那就是在這裡下葬的必須是剛死不久的人,從別處遷來的陳年白骨就不成,因為鯉魚穴最重一個「活」字,陳年白骨猶如離水之魚,如何能夠汲取佳穴靈氣?

這麼一來,小財主遷移祖墳的打算只能擱淺,那對師徒暫時在他家住下,要等他家有人過世才有活兒干。

當然了,空口白話沒人相信,為了證明風水寶地的妙處,師徒二人特地在鯉魚穴種了七棵槐樹當作「陰引」。

所謂「陰引」,就是引動陰地靈氣的東西,相當於一個試驗用的種子,找到風水寶地後一般都要種下「陰引」,一來引動靈氣,二來證明這的確是個好地方。

一般的「陰引」,用的是大米或者雞蛋,在風水寶地埋下一個木頭盒子,裡面裝上平平的一碗大米或者三個雞蛋,七七四十九天之後挖開,倘若真是上等佳穴,盒子裡的大米乾燥依舊卻會變成尖尖的一碗,三個雞蛋不會變質變壞,卻是直接孵成三隻小雞。

用槐樹作「陰引」,是陰陽先生專用的手段,一般人不知道其中奧妙,現在結合《鬼吹燈》來看,那是用陰物引陰氣,不但可以最大限度的催發陰地靈氣,還能用來鎖定風水佳穴,防止別人暗地裡下葬爭奪福蔭。

七顆槐樹,僅僅一年就成參天大樹,鬱鬱蔥蔥得恍若夢幻。

一年的時光能發生很多事情,陰陽先生的徒弟和小財主的女兒相戀就是其中之一,期間小財主被瘋長的槐樹勾引得心痒難搔,恨不得家裡立刻死人,好盡快的佔了鯉魚穴飛黃騰達。

紙裡包不住火,徒弟和小姐的戀情終究被小財主得知,氣得他七竅生煙,陰陽先生雖然身懷絕技,卻是奔波忙碌的苦命,跟了他能有什麼前途?

一頓聲色俱厲的訓斥加上徒弟被「勾引良家女子」的罪名捆了送官,小姐徹底沒了希望,一根白綾樑上繞,小財主家裡終於有了剛剛過世的死人。

在遭逢大變的師父主持下,小姐被葬到了鯉魚穴,條件是讓小財主給他養老,還要在發達後把徒弟從大牢裡給弄回來。

「三年之內就能發達」,這是師父給小財主的保證,也是他用來和小財主談條件的倚仗,不過他留了個心眼,並沒有挖掉那七顆用來做「陰引」的槐樹。

三年一晃而過,小財主家果然家運興隆財源滾滾,可是他因財失義反口毀約,說一切都是自己努力所得,根本和鯉魚穴風水無關,不但拒絕保釋徒弟,還乾乾脆脆一把火將老邁不堪的師父送上了西天。

可惜,薑是老的辣,人是老的滑,師父早有預計,結果他前腳被燒死,徒弟後腳就在大牢裡給小財主帶了口信,說是師父當年留了後手,小姐下葬被動過手腳,他家的運道只能維持三年,如果不及時補救,後患無窮。

很快徒弟就被小財主給弄了出來奉為座上賓,接到一大堆空頭支票後他上山做法,卻在小姐墓前以頭觸碑,當場血流如注,奇怪的是血水蜿蜒如蛇,在鯉魚穴上畫出了一個怪異的圖案。

徒弟當場身亡,臨死前慘笑長嘯,風雲為之變色。

三年時光,師父在小財主家並不是白呆的,他已經打探清楚,當年小姐並不是自盡,而是被急於佔穴的小財主活生生勒死的,至於徒弟的入獄,其中貓膩自然不用再說。

識破小財主歹毒心腸的師父自知難逃毒手,於是費盡心機傳信給徒弟,說明前因後果,報應就毫不意外的落到了小財主家裡。

徒弟身死的當天,雷雨交加山洪暴發,一夜之間鯉魚穴山開水走,好好一座山峰裂出一條深淵,七顆槐樹盡數乾枯,原先的茂盛蔥鬱如同幻覺。

第三天正午,晴空霹靂,小財主房屋被雷火擊中,火借風勢,偌大家產盡成焦炭,所有家庭成員包括下人無一倖免,全部葬身火海。

来源:風水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