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 蓋茨:美15年內遙遙領先(圖)

發表:2011-01-12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網上公開的中國殲-20隱形戰機。中國的隱形戰機是否會引發中美間隱形戰機競賽引人關注。

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昨天當面向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證實,中國最新一代隱形戰機殲20(J-20)昨在四川成都完成首次試飛。外界普遍認為,北京選在蓋茨來訪進行隱形戰機歷史性試飛,無疑是給美國「下軍威」;蓋茨也立即還以顏色,稱未來十五年內美軍在隱形戰機方面仍將大幅領先其它國家。

被外界稱為「航母殺手」的中共「東風21D」導彈,日前也被披露具備「初步操作能力」,蓋茨早先即表示,這種導彈將迫使美國從第一島鏈(日本群島經臺灣到菲律賓群島),退回第二島鏈(日本群島,經小笠原群島到帛琉群島)。軍事專家認為,殲20出世將使美軍退守到第二島鏈之後。

殲20戰機試飛昨先在網路傳開,隨後官方《環球網》及《新華網》先後證實,《環球時報》更以「歷史一刻!」形容。這一消息引起不少軍事迷震驚,西方媒體說,中共選在蓋茨到訪試飛,「真的很有趣!」

據現場目擊者稱,殲20在過去兩週一直進行跑道測試。試飛的殲20昨日十二時四十八分一秒開始滑向成都飛機製造集團基地的簡易跑道,十二時五十分起飛,十三時五分左右降落(也有消息指十一分降落),在空中飛行十五分鐘。起飛及降落時,現場歡聲雷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以「各國更新自己的武器裝備很正常」作回應,中共國防部評論說,「這次試飛不針對任何國家。」但對殲20何時服役,美軍專家認為尚言之過早。

蓋茨是在與胡錦濤會談後,與媒體舉行圓桌會議轉述北京向他證實殲20試飛消息。他說胡錦濤特別指出,殲20此次試飛是早已安排,並非針對他的到訪。蓋茨透露,他對試飛為何在他訪問中國期間舉行有過疑慮,但他說,他接受胡錦濤的說法。

此次試飛,意味中國研製隱形戰機技術遠比美國軍情分析師估計的先進。然而蓋茨強調,殲20試飛並未改變他對美軍實力的評估,他認為在未來十五年內,美軍在隱形戰機方面仍將大幅領先其它國家。「讓我們明確一點:我說的是到二○二○年或二○二五年,美軍所擁有的隱形戰機數量將遠遠大於其它任何一個國家。」殲20試飛也將加劇日本購買新一代戰機的緊迫性。訪中後,蓋茨還將訪問東京,屆時他將敦促日本自衛隊購買美國新一代隱形戰機。

軍事專家指出,北京當局向來會立即刪除網路有關軍事敏感消息。但卻允許殲20戰機照片在網上流傳,這明確顯示中共解放軍想把這些圖像與消息公諸於眾,展示國防武器現代化的成果。

原標題 蓋茨:美15年內遙遙領先 陸殲20隱形戰機 試飛成功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