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何時垮臺?南韓砸重金秘密研究

發表:2010-12-21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精準預測北韓何時垮臺,南韓當局耗費一百六十萬美元研發公式,以測量這個全球最難測度之國的安定性。

出資160萬美元研發「北韓情勢指數」公式華盛頓郵報十九日報導,該公式將考量北韓軍方的政治忠誠度、近期的經濟產出,甚至是北韓領袖金正日起伏不定的健康;然而,一名南韓高級官員透露,這個名為 「北韓情勢指數」的公式最棘手的問題在於其相關元素皆缺乏可驗證的資料與數據。

南韓統一部訂於下月確定該指數,官員說,得出的結果可能是個位數字。該評估舉措顯示南韓當局意圖對北韓政權壽命,這個日趨兩極化的爭議,引入某種確定性探討。

長久以來,首爾與華府的決策者皆熱中預測北韓政權的告終時刻,但一年來發生的重大事件,包括北韓頻出籠的軍事挑釁、與中國關係的加深,以及接班班底的底定等,讓相左論點更形牢固︰一些人認定上述事件是平壤敗相已露的證據,另一些人認為北韓展現比近幾年更強的國力。

南韓總統李明博上週表示︰「統一的腳步近了。」並補充,北韓難以繼續控制人民。不過前外交部長宋旻淳認為︰「這若不是一廂情願就是不負責任的看法,…即便發生了最極端的事,比如金正日明天臨終,政權繼承已然鋪展,我不認為北韓將垮臺。」 經驗老到的分析師常形容北韓情勢十分弔詭,專家與官員都可以依據不多的訊息,推出自己想要的看法。比如,一年前平壤進行極端的貨幣改革,讓許多人的存款化為烏有,部分專家現在認為,這項錯誤正蓄積潛藏的不滿;另一些人強調,北韓並未因此發生動亂,顯示平壤社會控制的程度。事實上,北韓也比指它完結的預測撐得還久。一九九四年金日成死亡後,南韓外交官告訴美國,北韓恐在兩年內崩解,一年後華府專家埃柏斯塔德贊同當時普遍的觀點,寫道︰「現在沒有理由預期金正日會有一個穩定且長久的政權。」 埃柏斯塔德說︰「預測北韓政權改變或革命,這整個問題充其量是一門技藝,而絕非科學。」但是決策者總試想知道不可知的部分,有時他們不惜花大錢,就是想瞭解無法得知之事。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