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回應韓國軍演腔調轉硬(圖)

發表:2010-12-23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延坪島海域的韓國軍艦

朝鮮對韓國12月23日進行的海陸空實戰軍事演習提出批評,稱作好了打場「聖戰」的準備。韓國軍隊繼續保持"軍事應對"狀態。

李明博親臨演習前線

韓國軍隊於週四當地時間下午2點43分開始了海陸空實戰演習,比原定時間晚大約40分鐘。軍演進行了不到1個小時,之後便宣告結束。本次行動首先在位於首爾和"非軍事區"之間的京畿道開始陸戰部分,繼而在兩國黃海邊界南側60海浬的地方舉行了海戰部分。

據韓聯社的報導,韓國總統李明博12月23日視察了白頭山部隊,該部駐地離朝鮮僅750米。李明博說,首爾政府願意通過和平的方式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韓國決不會首先發動攻擊,但在遭到對方攻擊時,為了維護和平會進行強硬的回擊。他還說,如果國民的輿論分裂,朝鮮將進行進一步挑釁。因此,不僅要進行強硬的軍事應對,還要實現全體國民的團結一致。

今年11月延坪島遭朝鮮炮火襲擊並有4人死亡事件發生後,李明博撤換了國防部長,而任命更為強硬的金寬鎮為新任國防部長。當時韓國國內抱怨政府過於軟弱的聲音迫使首爾上層不得不果斷做出換人決定。

朝鮮低調表示抗議

本次軍演中,韓國軍隊動用了坦克、重型自動機槍、戰鬥機等現代化武器,全程演習只有大約40分鐘。朝鮮通訊社引述該國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永春週四話寫道,朝鮮軍隊已做好了打一場「聖戰」的準備,並動用「核威懾」打擊南方,因為首爾尋機引發衝突。

此前,朝鮮方面的抗議聲調同延坪島軍演前的相比,下調了很多,形式不是社論,而是以簡訊形式發出,對首爾的指責也不過是"企圖掩飾挑起戰爭的真實面目"。

有分析家指出,至少在近期內朝鮮不大可能發動類似炮擊延坪島的襲擊。其原因是,朝鮮很可能在觀望,他們此前的武力行動以及同意國際原子能機構檢查員進入該國工作,能否帶來重啟核武談判的效果。朝鮮最重要的盟友中國呼籲用對話的形式解決半島危機,但拒絕公開譴責平壤。北京的做法讓華盛頓及其盟友深感憂慮。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明年1月19日同到訪的胡錦濤商談此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