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 盖茨:美15年内遥遥领先(图)

发表:2011-01-12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网上公开的中国歼-20隐形战机。中国的隐形战机是否会引发中美间隐形战机竞赛引人关注。

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当面向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证实,中国最新一代隐形战机歼20(J-20)昨在四川成都完成首次试飞。外界普遍认为,北京选在盖茨来访进行隐形战机历史性试飞,无疑是给美国“下军威”;盖茨也立即还以颜色,称未来十五年内美军在隐形战机方面仍将大幅领先其它国家。

被外界称为“航母杀手”的中共“东风21D”导弹,日前也被披露具备“初步操作能力”,盖茨早先即表示,这种导弹将迫使美国从第一岛链(日本群岛经台湾到菲律宾群岛),退回第二岛链(日本群岛,经小笠原群岛到帛琉群岛)。军事专家认为,歼20出世将使美军退守到第二岛链之后。

歼20战机试飞昨先在网路传开,随后官方《环球网》及《新华网》先后证实,《环球时报》更以“历史一刻!”形容。这一消息引起不少军事迷震惊,西方媒体说,中共选在盖茨到访试飞,“真的很有趣!”

据现场目击者称,歼20在过去两周一直进行跑道测试。试飞的歼20昨日十二时四十八分一秒开始滑向成都飞机制造集团基地的简易跑道,十二时五十分起飞,十三时五分左右降落(也有消息指十一分降落),在空中飞行十五分钟。起飞及降落时,现场欢声雷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以“各国更新自己的武器装备很正常”作回应,中共国防部评论说,“这次试飞不针对任何国家。”但对歼20何时服役,美军专家认为尚言之过早。

盖茨是在与胡锦涛会谈后,与媒体举行圆桌会议转述北京向他证实歼20试飞消息。他说胡锦涛特别指出,歼20此次试飞是早已安排,并非针对他的到访。盖茨透露,他对试飞为何在他访问中国期间举行有过疑虑,但他说,他接受胡锦涛的说法。

此次试飞,意味中国研制隐形战机技术远比美国军情分析师估计的先进。然而盖茨强调,歼20试飞并未改变他对美军实力的评估,他认为在未来十五年内,美军在隐形战机方面仍将大幅领先其它国家。“让我们明确一点:我说的是到二○二○年或二○二五年,美军所拥有的隐形战机数量将远远大于其它任何一个国家。”歼20试飞也将加剧日本购买新一代战机的紧迫性。访中后,盖茨还将访问东京,届时他将敦促日本自卫队购买美国新一代隐形战机。

军事专家指出,北京当局向来会立即删除网路有关军事敏感消息。但却允许歼20战机照片在网上流传,这明确显示中共解放军想把这些图像与消息公诸于众,展示国防武器现代化的成果。

原标题 盖茨:美15年内遥遥领先 陆歼20隐形战机 试飞成功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