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再興從好幹部到殺情婦的悲哀

發表:2010-05-28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再興上學時是個德才兼備的好學生,當幹部時是個精明能幹的好幹部。可是隨著職務的提升、權力的增大,他由一個前程似錦的青年才俊淪為一個喪心病狂 的殺人犯。據浙江省杭州市公安機關5月24日披露,溫州市原甌海區委書記謝再興案已被警方偵查終結,他因涉嫌殺害其情婦、浙江省老幹部局幹部邵慧靈,當天 上午已被移送至杭州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48歲的謝再興先後擔任過臺州市三門縣委副書記、縣長,溫州市甌海區委書記。他出生在浙江省臺州市臨海市邵家渡街道梘川村,父親是村裡的老書 記,很有威望。據謝再興村裡的鄉親們反映,他從小就很講禮貌,即便後來當了縣長、書記,回到村裡,見到長輩,也總是熱情地跟人打個招呼,遞個煙,一點官架 子也沒有。

一位與謝再興一起長大的「發小」說,謝再興在三門當縣長時,其弟弟聽說三門要修建一個防洪工程,找到了謝再興,想承包這個工程,結果給罵了回 來。這位「發小」說,後來他弟弟和他喝酒時,說到此事,眼圈都紅了,說有這樣一個哥,跟沒有又有什麼區別呢?

據曾經教過謝再興的一位老教授說:「謝再興出了這樣的事情,我們都替他惋惜。」老教授告訴媒體,謝再興上學時,人很聰明,也很講禮貌,大家都喜 歡他。他說:「孩子出了這種事,家長最難過,我們當老師的也很痛心。」他還說:「現在網路上說謝再興什麼的都有。我倒覺得,最應該思考的,不應是謝再興究 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而是要思考,究竟是什麼讓一個原本很優秀的學生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任何一個人的蛻變都會有一個過程,只有找到了使他變壞的原因,才 能避免以後再有其他‘謝再興’出現。」

筆者相信鄉親、同學、老師對謝再興的評價,他曾經是個好學生、好幹部,否則不可能一步登天,也不會是一夜之間變壞的。當然,筆者也不相信一個有 情婦的領導是清官。清官不會養情婦,也養不起情婦。從青年才俊到清官、從清官到貪官,直到淪為殺人犯,這勢必有過程、有誘因,其中一個重要誘因即是「個子 高挑、人也很漂亮」的情婦邵慧靈。而對謝再興有情婦這一事實,他周圍的人包括家人也是知道的,顯然是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

情婦的殺傷力很是厲害。她們既可以滿足貪官的慾望和虛榮,又可以斷送貪官的仕途直至性命。有人說情婦是腐敗的溫床,也有人說情婦是反腐的「利 器」。但筆者以為,矛盾有主有次,起主要作用的還是貪官而非情婦。有「段子」說:男人有錢(或有權)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或有權),這裡頭起決定性作 用的首先還是貪官的錢與權,而不是如花似玉的女人。

至於謝再興是怎樣一步一步變壞直至變成窮凶極惡的殺人犯,分析其中原因,恐怕是他感到了情婦的危險和威脅,情婦將影響他的「進步」,也影響到他 的家庭,於是,「怒從心中起,惡向膽邊生」,乾脆殺害之。這是一個區委書記的罪惡,也是情婦邵慧靈的悲劇。社會上像謝再興這樣殺情婦的案件不算多,但有情 婦的貪官確實不少,貪官和情婦之間的罪惡和悲劇還將繼續上演。怎麼辦?謝再興老師的話語重心長:「只有找到了使他變壞的原因,才能避免以後再有其他‘謝再 興’出現。」

来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