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再兴从好干部到杀情妇的悲哀

发表:2010-05-28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再兴上学时是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当干部时是个精明能干的好干部。可是随着职务的提升、权力的增大,他由一个前程似锦的青年才俊沦为一个丧心病狂 的杀人犯。据浙江省杭州市公安机关5月24日披露,温州市原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案已被警方侦查终结,他因涉嫌杀害其情妇、浙江省老干部局干部邵慧灵,当天 上午已被移送至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48岁的谢再兴先后担任过台州市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他出生在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邵家渡街道枧川村,父亲是村里的老书 记,很有威望。据谢再兴村里的乡亲们反映,他从小就很讲礼貌,即便后来当了县长、书记,回到村里,见到长辈,也总是热情地跟人打个招呼,递个烟,一点官架 子也没有。

一位与谢再兴一起长大的“发小”说,谢再兴在三门当县长时,其弟弟听说三门要修建一个防洪工程,找到了谢再兴,想承包这个工程,结果给骂了回 来。这位“发小”说,后来他弟弟和他喝酒时,说到此事,眼圈都红了,说有这样一个哥,跟没有又有什么区别呢?

据曾经教过谢再兴的一位老教授说:“谢再兴出了这样的事情,我们都替他惋惜。”老教授告诉媒体,谢再兴上学时,人很聪明,也很讲礼貌,大家都喜 欢他。他说:“孩子出了这种事,家长最难过,我们当老师的也很痛心。”他还说:“现在网络上说谢再兴什么的都有。我倒觉得,最应该思考的,不应是谢再兴究 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而是要思考,究竟是什么让一个原本很优秀的学生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任何一个人的蜕变都会有一个过程,只有找到了使他变坏的原因,才 能避免以后再有其他‘谢再兴’出现。”

笔者相信乡亲、同学、老师对谢再兴的评价,他曾经是个好学生、好干部,否则不可能一步登天,也不会是一夜之间变坏的。当然,笔者也不相信一个有 情妇的领导是清官。清官不会养情妇,也养不起情妇。从青年才俊到清官、从清官到贪官,直到沦为杀人犯,这势必有过程、有诱因,其中一个重要诱因即是“个子 高挑、人也很漂亮”的情妇邵慧灵。而对谢再兴有情妇这一事实,他周围的人包括家人也是知道的,显然是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

情妇的杀伤力很是厉害。她们既可以满足贪官的欲望和虚荣,又可以断送贪官的仕途直至性命。有人说情妇是腐败的温床,也有人说情妇是反腐的“利 器”。但笔者以为,矛盾有主有次,起主要作用的还是贪官而非情妇。有“段子”说:男人有钱(或有权)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或有权),这里头起决定性作 用的首先还是贪官的钱与权,而不是如花似玉的女人。

至于谢再兴是怎样一步一步变坏直至变成穷凶极恶的杀人犯,分析其中原因,恐怕是他感到了情妇的危险和威胁,情妇将影响他的“进步”,也影响到他 的家庭,于是,“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干脆杀害之。这是一个区委书记的罪恶,也是情妇邵慧灵的悲剧。社会上像谢再兴这样杀情妇的案件不算多,但有情 妇的贪官确实不少,贪官和情妇之间的罪恶和悲剧还将继续上演。怎么办?谢再兴老师的话语重心长:“只有找到了使他变坏的原因,才能避免以后再有其他‘谢再 兴’出现。”

来源:人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