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紀雲告訴鄧家六四必平反,最後時刻見紫陽(圖)

發表:2010-05-27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田紀云:「昨日我與鄧小平家子女玩球。我說,‘六四’必須平反。」對方說,「是的」。

志華說了今年1月份,曾慶紅在拉美訪問答鳳凰臺記者要為「六四」平反,其實不對。曾只說;「要有一個過程」。(杜導正《趙紫陽還說過甚麽?》P220)

在 1989年六四事件中,田紀雲似乎並不是一個十分突出的角色,並沒有什麼具有個性的非常作爲。人們都知道、鄧小平、陳雲、李先念等元老,以及江澤民、李鵬等第一線主政者當然也知道,他是趙紫陽提拔的人,但是鄧小平既然說了十三大報告一個字都不許改變,那麼,對趙紫陽的班底也是能不動就不動,於是田紀雲就奇蹟般地在靠山下臺之後繼續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而後又按部就班地退出一線,擔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倒是在趙紫陽被軟禁期間和去世之後,田紀雲的作用才異軍突起。


田紀雲在趙紫陽最後的時刻前往看望。

2004年12月19日,在得知趙紫陽因肺炎發燒住進醫院,田紀雲馬上給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擬就了一封信,請求去醫院探望。可是,在趙紫陽輾轉獲知這一消息後,卻阻止了田紀雲,怕因此給自己的老部下招惹麻煩。

此事就拖到了2005年1月4日,田紀雲通過非常管道得知趙紫陽病重被搶救過來,意識到老領導已時日無多,焦慮萬分,於是,他立刻將早先準備好的信呈交給胡錦濤,沒想到胡錦濤很快批准。第二天中午,中共中央辦公廳回話,同意了田紀雲的請求。當晚8時,田紀雲前往醫院,終於見到了已近15年未見過面的老領導。

元月5日,田紀雲見趙紫陽的時間,一共只有15分鐘,這對兩人而言都是多麽珍貴的機會!但是卻不可能交談任何內心深處的想法──中辦秘書局的王局長,穿上白大褂大模大樣地留在病房裡,他的解釋是「怕出問題」。

這次見面留下了一張珍貴的照片,這也是趙紫陽一生中會見自己主持國政時的同事的最後一張照片。

雖然那一天趙紫陽從鬼門關前又回來了,見到田紀雲時情緒還特別高昂,但是關心老上級的田紀雲細心觀察,還是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他悄悄提醒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讓你們兄弟都回來吧。

在趙紫陽的喪事辦完之後,田紀雲又特意給家屬寫了一封信。他在信中讚揚他們不愧是趙紫陽的子女。

来源:《明鏡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