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家長 逼師自焚

發表:2010-03-24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媒體報導,日本老師近年來飽受各式家長無理要求,在不堪其擾的情況下,投保訴訟險,有些老師甚至因此自焚身亡。 這年頭,無論老師如何「諄諄教誨」,愈來愈多家長個別化的無理要求,讓教師受到提告或近似騷擾式申訴。這些「直升機家長」的要求五花八門,包括要學校提供剪指甲、洗衣、接送小孩、準備午餐等服務,甚至要教師通知學生隔天是否帶傘,孩子只要在校受了皮肉傷就動輒得咎,走上法院提告或進行騷擾式申訴。 一名不願具名的東京小學教師表示,曾經在早晨七點半時接到家長的電話,問老師:「你們為什麼讓我的小孩在其他同學面前說話?我們家小孩不喜歡發表演說…」就這樣抱怨了兩個鐘頭,現代家長因過於看重自己孩子的個別性,往往要求老師「特別關照」,一旦疏忽了小孩的「特別需求」,就會被當作是不盡責的表現。這些「直升機家長」在教師心中,儼然成為了「怪獸家長」。 根據日本官方調查顯示,日師因工作受到的心理壓力無法到校授課的比例,在過去10年間飆升了三倍之多,約有63%的教師曾因家長給予的壓力向學校請病假。而擔心教學被告的老師,已有逾兩萬六千多名投保訴訟險,在10年前只有1300名老師投保。 因為家長壓力,還有教師因此自殺身亡。2002年,有家長因為小孩在校和同學爭搶書本不慎擦傷,而向老師進行騷擾式申訴,該名托兒所資深女教師因受不了家長連續四個月來不斷投訴,最終留下一封道歉書自焚身亡。 東京都政府已決定撥出1000萬日圓(約台幣350萬)出版手冊,教導老師應付這些「怪獸家長」,手冊中指出教師為防事態加劇,應以「適當的道歉」對家長表示出同情心,但不一定就要接受一定有錯。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