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清華,水木清華,你還記得她嗎?(圖)

作者:岳洪晨 發表:2010-03-20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華,我問你,那一個曾經才思敏捷、聰慧過人的曼妙少女,秀雅清靈,蕙質蘭心的校園女生,你還記得她嗎?

她的名字叫柳志梅,生於一個山東省萊陽市團旺鎮三青村的普通農家,天資聰穎,讀書過目不忘,1997年曾力克群雄,以高考前篩選測試「山東省第一名」的成績,被保送進入清華。13年過去了,當年那個聰慧伶俐的女孩,在飽受超出極限的肉體和精神摧殘之下,她失去了記憶,也失去了對現實這個世界的認知,在一個錯亂的靈魂世界裡掙扎,唯一能夠記得的,就是「清華大學」四個字,她用筆將四個字寫在自家簡陋的棚牆上。

清華,清華,你知道這11年裡,這個女孩經歷了怎樣的九死一生嗎?

柳志梅,九七年頂著令人矚目的光環,成為清華大學最有實力的專業——化學工程系九七級學生。也是在這一年,她尋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信仰,以真善忍做作為人生信條。當年的一位清華校友還曾記得,那時的柳志梅是「一個非常純真善良的小姑娘」。

這種早起清晨煉功,聽課,讀書,思考的平靜校園生活,對柳志梅來說,只持續了短短的兩年,99年,在那場席捲全國鋪天蓋地的運動下,水木清華聞之色變。柳志梅的生活從此徹底被改變了。

先是和許多清華學生一樣,清華不給開任何理由的休學證明,就把柳志梅遣返家鄉。家裡,學校,公安,各種壓力接踵而來,要求她放棄信仰,並寫「悔過書」和「揭批」材料。2001年3月份的一天,柳志梅收到了清華大學的通知,不允許她再來校園,只因為她的信仰。

看守所•禁閉

2001年5月,柳志梅在北京海淀區的租住屋內突然被警察帶走,後來被拘禁在北京市公安局七處看守所,在裡面柳志梅被蒙住雙眼押到關進一個長兩米、寬一米的秘密牢房,長達兩個月。可以試想,一個未經世事的女孩子在一個狹小、封閉的空間,長時間在死寂中度日是什麼感覺,一般人會發瘋掉的,而她熬了過來,釋放回來後,還可以幽默的和同屋一起關押的人開玩笑說起這段經歷,說自己2個月都不敢脫衣服洗澡,因為你不知道天窗上面,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在觀察你;最希望的是被提審,這樣可以和人說話,那一年她僅二十歲。後來,柳志梅頭被打變形,胸部被打傷,多個指甲被摧殘掉。

接著,柳志梅被輾轉到了北京豐臺看守,那裡的警察把椅子的一個腿放在柳志梅腳面上,然後坐上去用力捻,用物品打她的腿,此後幾個月內,柳志梅的腿只能一瘸一拐的行走了。還有一次幾個膘肥體壯的男警把這個女孩吊起來折磨,逼著女孩說出她認識的法輪功信仰者,否則就要把她扒光…… 但這些依然沒有動搖她的信念。

在一年多輾轉於被非法關押的看守所期間,柳志梅樂觀堅強。雖身陷囹圄,但天性開朗的她,在不做板(一種強制刑罰)時,總是活潑的像只小鹿在牢房裡跳來跳去和大家聊天,給大家講述自己在修煉中領悟到的做人的道理,即使是很多曾身居高位的經濟犯也被她所折服。這個善良的女孩,在自己的日用品非常少的情況下,看到其他人缺少日用品,仍會絲毫不吝嗇的拿出自己的東西送給別人。她的堅強、樂觀和善良像冬日裡的陽光,給同在黑牢中的人們傳送著絲絲溫暖。同屋一位被一起羈押的犯人,在最窒息和最黑暗的環境中,卻從柳志梅身上看到了人性中無私無畏,寬容而又平和的理性光輝,後來從看守所出來後,自己也走入了法輪佛法的修煉。

復學的渴望•清華的欺騙•幻滅

2002年11月,二十二歲的柳志梅被北京海淀區法院非法判刑十二年,並被轉移到山東女子監獄(位於濟南)。

山東女子監獄使盡渾身解數,但卻無法改變女孩對信仰的堅持。他們使出了將女孩徹底擊毀的一招,在柳志梅顛沛流離中小心呵護的內心最柔弱的地方插了致命的一刀:監獄請來了柳志梅清華老師和校務人員,這些人在監獄餐館請柳志梅吃了一餐飯,許諾只要柳志梅放棄信仰,立即復學。

那寧靜的清華校園、晨起鍛練的身影、老師在講堂上融會貫通的精彩演講,和事業有成,反哺雙親的人生設想,一下子又清晰起來,一切本該擁有而又失去的,重新近在咫尺了,女孩子的心動了……為了這一切,她在「悔過書」上簽了字,在監獄裡不斷地等待著復學的日子,然而時間一點點流逝,卻絲毫沒有返學的消息。柳志梅知道受騙了,生命的活力從此漸漸地消沉了……

2003年,犯人們開始能聽到從監獄教育科傳來柳志梅恐懼的叫聲,「我沒有病!我不打針!我不吃藥!」 她曾自述,平日所注射的部分藥物有:氯氮平、舒必利 、丙戊酸鈉、沙丁丙醇、氟丁乙醇、氟沙丙醇、沙丁乙醇等。柳志梅曾告訴周圍的人說打針後嗓子發乾、大腦難受、視覺模糊、出現幻覺、大小便解不下來。2005年5月,柳志梅的哥嫂去監獄探望,看到的卻是一個有氣無力,腦袋耷拉,站立不穩的病秧子。而當年11月份,獄方給柳家打電話,說柳志梅病了,就像腦神經損傷的那種,但不准家人去探望。第二天,柳志梅的父親前去監獄要求保外就醫,被獄方以「政治犯」為由拒絕。

待到2008年,在七年的牢獄生活之後,從老家來接柳志梅的父親看到的女兒已經變成一個面容僬悴、走路蹣跚的婦女,臀部以下到腳腕的皮膚全是一片紫黑色。一直潔身自好的她,月經三五天一次,已染在衣褲上發黑髮臭。


看到有人接近便十分恐懼的柳志梅

毒針•失憶

在火車上,柳志梅平靜地告訴父親,臨出來前三天檢查身體,檢查結果說她後牙上有個洞,要去打針,說一個洞眼打一針,花了近六百元,後來沒要錢,免費給打了針。

剛剛恢復自由的柳志梅,在家的前兩天還看似正常。但第三天開始,柳志梅開始躁動不安,胡言亂語,手舞足蹈,胳膊做出跑步的姿勢不停的來回抽動,整夜不睡覺,有時一天只睡兩個小時。她很快就失去了記憶,甚至說不清自己的年齡,說話語無倫次,大量飲水,每天要喝六、七暖瓶的水,尿床卻毫無知覺。親友們說是臨出獄前所打的那只毒針藥力發作了。據親友稱,經觀察柳志梅牙齒上並沒有洞,監獄所稱的「洞」只是為了注射毒針找的藉口而已。一天,已不記得自己年齡的柳志梅在牆上寫下了四個字——清華大學。

柳志梅的母親看著自己日思夜盼的女兒,經歷了7年的牢獄之苦後,從一個青春洋溢的少女變得容顏蒼老,病痛纏身,而短短三天之內又神智喪失,撲面而來的巨大悲憤,使老人一病不起,幾個月後便離開了志梅,撒手西去。

柳志梅,一個天資過人,清雅秀美,善良純淨的女孩,從清華天之驕子到身陷囹圄,不知她為堅持信仰,承受了怎樣的壓力和非人的折磨;從對母校的留戀和對繼續讀書的渴望,而被「復學」許諾欺騙碾碎尊嚴,直至幻想破滅,她又經歷了多少掙扎和絕望?山東女子監獄出獄前以毒針封口,究竟想掩蓋怎樣的罪惡與血污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