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休基金 虧1兆美元

作者:國外組 發表:2009-10-13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危機使美國教師、警察和其他政府僱員的退休基金,在市場上投資虧損1兆美元,導致可能在15年內無法支付一半的退休福利。面對這個資金缺口,州和地方政府只能選擇削減退休福利,或追求更高收益和高風險的投資,以重建資產。

部分退休基金正投資在當初造成虧損的證券,寄望它們價格回升,能帶來大量收益。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的分析說,這些公共退休基金的資產在15年內將只剩支付退休福利所需的一半;其他分析師則說,十年內就會降到這個水準。

這些大型公共基金急需超大收益,即每年需投資在高報酬的投資標的,以因應與日俱增的退休福利成本。這種需求也導致華爾街的風險胃口大增。

在金融危機前,許多公共退休基金嘗試一些高風險投資技術,或把更多的錢投資於避險基金和其他非傳統的投資公司,這些公司又把一部分錢投資於複雜的房貸證券。當金融市場崩盤後,退休基金也跟著虧損。

現在面對更大的資金缺口,一些退休基金又投資於相同的證券,押注它們價格會回升,以獲得更多收益。BNY Mellon退休金服務公司執行主任奧斯丁說:"需要彌補的金額非常大,坦白說,他們被迫繼續投資於這些高收益類的資產,因為這是他們唯一的希望。"

一些退休金專家說,資金缺口變得太大,沒有任何投資策略能夠彌補,納稅人勢必得支付這筆金額龐大的帳單。

問題不限於公共退休基金,許多企業的退休基金也大失血,也在尋求風險大的投資。如果他們無法履行退休金義務,淪落到被聯邦退休給付保險公司接管,也可能成為納稅人的負擔。

公共退休基金目前還有資金可以履行義務,即使各級政府不採取行動,退休者在短期的未來,仍可繼續領全額福利。但一些退休基金已開始減少福利,以節省金錢;一些州和地方政府建議增加每年對退休基金撥發的公款,但實際上部分政治領袖為了平衡州和地方預算,卻正削減對對退休基金的年度撥款。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