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政60週年美國華人讓人瞠目

發表:2009-10-11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建政60週年盛大奢華的慶祝活動,引起美國華人議論紛紛,不乏激情頌揚,更有憤慨痛斥,展現了在民主制度下一個聲音多元的美國華人社會。

在美國,雖然主流意識形態確認共產黨等同於納粹,但頌揚實行專制統治、為人民帶來無盡災難的中共政權並不違法。在中共建政60週年日子裡,美國各地都有華人,由中國駐美使領館帶領,舉行了規模空前的慶祝活動。在華人聚居的舊金山,人們隨處能聽到如莊先生這樣發出的聲音:"共產黨執政這60年,毛主席、共產黨的領導,讓我們重拾了信心,現在我們可以自豪的宣稱,我們是中國人。中國有這麼好的發展,不可能離開執政的共產黨。"

還有一些聲音,並非精神正常者所能發出的,在美國也有容納的空間。一位姓王的女士表示:她一家在中國曾深受中共迫害,但她毫無怨言,她甚至認為受迫害者有功。她說:"我爸爸家是富農,在當時那種特定歷史條件下受到一些迫害。他們是功臣,因為他們付出了,然後讓中國共產黨意識到這些都是錯誤,現在擺正了方向。"

不過,在美國華人社會,對於中共建政60週年,人們更多聽到的,是對中共殘暴腐敗的痛斥。

吳先生指出:談論國慶60週年,首先應該把中共與中國區分開來。他說:"中共政權不能代表中國。中共政權是一黨獨裁極權專制的法西斯政權,60年謊話說盡,壞事做絕,禍國殃民。當年有幾個老人在一起聊天,談到日本鬼子,燒殺搶掠,但比起日本人來,共產黨更壞。日本人下鄉掃蕩,跑日本,日本人走了,人們回來照樣過生活;可共產黨搞政治運動,人們就沒處躲。"

趙先生也表達了同樣的看法,他說:"它是無產階級的政黨,它把地主的土地,資本家的工廠、商店都沒收了,公有化了,現在它又把工廠賣給他們個人。富人都是他們的後代,大部分窮人還是窮。而且共產黨比殺人還要厲害的,就是政治迫害,它迫害了多少人,到現在還在迫害。"

對於一些華人為中國的強盛感到自豪,王先生卻有另一種感覺。他說:"一個國家能夠強盛,它就必須讓人民有更多的自由。我們是住在舊金山灣區的華人,我們有資格說這樣的話。當年我們華僑協助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政府,是因為它給人民帶來太多災難,太多不自由。現在國家日益強大,但我們希望它能夠給人民更多的自由,因為給人民自由,它才是一個強國,才是一個受人尊重的國家。"

中共慶祝建政60週年舉行大閱兵,令世界不安,自然也是美國華人最關注的話題。郭先生說,觀看大閱兵,使人想起熱衷於閱兵的當今北朝鮮和歷史上的希特勒德國:"現代文明國家,很少搞大閱兵,只有那些野蠻國家,那些崇尚暴力的國家,才搞大閱兵。他們的武力對準誰啊?就是對準人民。通過閱兵,我們看到,中共政權的合法性,僅僅是暴力,是飛機大炮。共產黨炫耀暴力,就像黑社會老大,展示他的刀槍匕首一樣。"

高先生表示,透過大閱兵的威武之師,他看到的是中共政權的虛弱。他說:"你看慶祝60年,連菜刀都不准賣了,連鴿子都不准放,你說他們多麼可笑,他們害怕到什麼程度,他們已經是草木皆兵。"

還有一位穆先生,他9月28日才從中國來到美國。他表示:幾天前他批評中共就可能被關進監獄,現在他可以大聲批評中共大閱兵了。他說:"這次閱兵花了很多錢。現在中國很多地方老百姓很窮,在西部地區許多人沒有褲子穿、沒有飯吃。汶川地震很多學校倒塌了,這麼多錢可以蓋多少學校,可以讓多少人有飯吃,可是共產黨拿錢出來炫耀武力。"

對於中共建政60週年,美國華人發出的多元聲音令人印象深刻,不同的聲音同時發出,於是就奏響了一曲民主制度下言論自由的交響樂。

原題目:中共建政60週年美國華人的多元聲音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