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休基金 亏1兆美元

作者:国外组 发表:2009-10-13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危机使美国教师、警察和其他政府雇员的退休基金,在市场上投资亏损1兆美元,导致可能在15年内无法支付一半的退休福利。面对这个资金缺口,州和地方政府只能选择削减退休福利,或追求更高收益和高风险的投资,以重建资产。

部分退休基金正投资在当初造成亏损的证券,寄望它们价格回升,能带来大量收益。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分析说,这些公共退休基金的资产在15年内将只剩支付退休福利所需的一半;其他分析师则说,十年内就会降到这个水准。

这些大型公共基金急需超大收益,即每年需投资在高报酬的投资标的,以因应与日俱增的退休福利成本。这种需求也导致华尔街的风险胃口大增。

在金融危机前,许多公共退休基金尝试一些高风险投资技术,或把更多的钱投资于避险基金和其他非传统的投资公司,这些公司又把一部分钱投资于复杂的房贷证券。当金融市场崩盘后,退休基金也跟着亏损。

现在面对更大的资金缺口,一些退休基金又投资于相同的证券,押注它们价格会回升,以获得更多收益。BNY Mellon退休金服务公司执行主任奥斯丁说:"需要弥补的金额非常大,坦白说,他们被迫继续投资于这些高收益类的资产,因为这是他们唯一的希望。"

一些退休金专家说,资金缺口变得太大,没有任何投资策略能够弥补,纳税人势必得支付这笔金额庞大的帐单。

问题不限于公共退休基金,许多企业的退休基金也大失血,也在寻求风险大的投资。如果他们无法履行退休金义务,沦落到被联邦退休给付保险公司接管,也可能成为纳税人的负担。

公共退休基金目前还有资金可以履行义务,即使各级政府不采取行动,退休者在短期的未来,仍可继续领全额福利。但一些退休基金已开始减少福利,以节省金钱;一些州和地方政府建议增加每年对退休基金拨发的公款,但实际上部分政治领袖为了平衡州和地方预算,却正削减对对退休基金的年度拨款。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