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長途車自燃 "火車"起碼跑了1公里(圖)

發表:2009-06-15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上午,一輛由青島開往平度的中巴客車途經即墨七級鎮時,車尾部突然起火。一名貨車司機發現後追出1公里通知客車,客車上十多名司乘人員經歷了一場驚魂逃生,沒有人員傷亡。


現場

中巴客車被燒成空架子

昨天中午12時30分許,記者聞訊趕到事發地--即墨七級鎮亢家莊大沽河橋頭看到,一輛被燒得面目全非的客車仍然在冒著黑煙,遠遠就聞到一股刺鼻焦糊味。整輛客車只剩下了黑色的鐵架子。車內的座椅都已燒光,四個車輪子也被燒爛。記者看到,驚魂未定的乘客已經全部撤離到離事發現場200米遠處。一名呂姓女乘客告訴記者,昨天上午,她帶著兒子從青島回平度老家,途中遇上大火把他們母子倆嚇壞了,幸虧後邊的車追上來通知,不然車上的乘客就危險了,一聽說車著火了,有的乘客連隨身攜帶的行李都沒來得及拿。

救援

十多名乘客全部逃生

"大家不要慌,一個一個地下車。"乘客李先生告訴記者,司機發現著火後,也先是一愣,隨後,客車司機趕緊打開車門,組織大家快速下車,兩名老年乘客在其他乘客的攙扶下也離開了車廂。乘客們剛跑到安全的地方,大火就將整輛車吞噬了。

一名乘客告訴記者,他是最後一個跑出車廂的,剛跑出來就聽到"轟隆"一聲巨響,車輛尾部的火苗很快就躥到了車廂內燃燒起來,濃煙幾乎遮住整個上空。

調查

起火原因可能是電路老化

昨天下午,記者從即墨消防部門瞭解到,初步判斷客車自燃是電路老化引起的。

"火車"起碼跑了1公里

"真是太驚人了。當時客車後屁股拖著長長的火舌跑了那麼遠,全車乘客居然都不知道。"提起驚險的一幕,乘客肖先生仍然心有餘悸,"當時車上有的在睡覺,有的在聊天,加上車本身聲音就大,所以乘客根本不知道車後屁股著火的事。當客車快行駛到七級大沽河橋時,坐在後座的一名乘客透過玻璃看到,一輛小貨車司機幾次想追上客車,並著急地直向客車招手,嘴裡還喊著什麼。但大家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沒人在意小貨車司機的舉動。當客車到了大沽河橋時,小貨車司機趁客車減速時超車到了前面,客車司機和全車乘客這才發現客車後屁股正冒著濃煙著起了大火。"據乘客回憶,小貨車起碼追了1公里才攔住客車。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