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长途车自燃 "火车"起码跑了1公里(图)

发表:2009-06-15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上午,一辆由青岛开往平度的中巴客车途经即墨七级镇时,车尾部突然起火。一名货车司机发现后追出1公里通知客车,客车上十多名司乘人员经历了一场惊魂逃生,没有人员伤亡。


现场

中巴客车被烧成空架子

昨天中午12时30分许,记者闻讯赶到事发地--即墨七级镇亢家庄大沽河桥头看到,一辆被烧得面目全非的客车仍然在冒着黑烟,远远就闻到一股刺鼻焦糊味。整辆客车只剩下了黑色的铁架子。车内的座椅都已烧光,四个车轮子也被烧烂。记者看到,惊魂未定的乘客已经全部撤离到离事发现场200米远处。一名吕姓女乘客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她带着儿子从青岛回平度老家,途中遇上大火把他们母子俩吓坏了,幸亏后边的车追上来通知,不然车上的乘客就危险了,一听说车着火了,有的乘客连随身携带的行李都没来得及拿。

救援

十多名乘客全部逃生

"大家不要慌,一个一个地下车。"乘客李先生告诉记者,司机发现着火后,也先是一愣,随后,客车司机赶紧打开车门,组织大家快速下车,两名老年乘客在其他乘客的搀扶下也离开了车厢。乘客们刚跑到安全的地方,大火就将整辆车吞噬了。

一名乘客告诉记者,他是最后一个跑出车厢的,刚跑出来就听到"轰隆"一声巨响,车辆尾部的火苗很快就蹿到了车厢内燃烧起来,浓烟几乎遮住整个上空。

调查

起火原因可能是电路老化

昨天下午,记者从即墨消防部门了解到,初步判断客车自燃是电路老化引起的。

"火车"起码跑了1公里

"真是太惊人了。当时客车后屁股拖着长长的火舌跑了那么远,全车乘客居然都不知道。"提起惊险的一幕,乘客肖先生仍然心有余悸,"当时车上有的在睡觉,有的在聊天,加上车本身声音就大,所以乘客根本不知道车后屁股着火的事。当客车快行驶到七级大沽河桥时,坐在后座的一名乘客透过玻璃看到,一辆小货车司机几次想追上客车,并着急地直向客车招手,嘴里还喊着什么。但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没人在意小货车司机的举动。当客车到了大沽河桥时,小货车司机趁客车减速时超车到了前面,客车司机和全车乘客这才发现客车后屁股正冒着浓烟着起了大火。"据乘客回忆,小货车起码追了1公里才拦住客车。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