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記者揭露腐敗被判刑兩年(圖)

發表:2008-10-15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輿論認為審判是對越南新聞自由的檢驗

越南河內一法庭星期三(10月15日)宣布,記者阮越戰因濫用民主判刑兩年,同案的另一記者阮文海與調查人員合作並"深表後悔"而無罪釋放。

阮越戰一直堅持自己是無辜的,說他並沒有犯任何錯,他唯一的目的是與社會上的錯誤行為做鬥爭。

這兩名記者在兩年前的一次媒體揭露腐敗過程中起了關鍵的作用,導致數名政府官員被捕。不過他們二人也在今年五月被捕,被指控在報導過程中編造消息。他們星期二出庭受審,被控濫用了自己的自由與民主權利。

阮越戰和阮文海分別屬於越南兩家有影響的報紙,越南首都河內一家法庭指控他們在報導一起重要的腐敗案件時編造了"敏感消息"。 和他們一同受到審判的還有前高級警官範春國少將和丁文兄中校。這兩名前高級警官被控有意泄漏了案件的調查機密。

有關的腐敗案件發生在2006年,被稱為PMU-18,這也是涉及這起腐敗案件的國家交通部一個部門的名稱。

據報導,這個部門的官員曾盜用修建道路和橋樑的資金,下注於歐洲足球的賭博活動。 醜聞曾導致一名政府高級官員被捕和當時的交通部長辭職。

記者阮越戰和阮文海每人都為這起案件撰寫過超過50份新聞稿和評論。 他們在五月份被捕,一直受到拘押。

記者權益組織"無國界記者"稱這是對那些敢於給越南帶來更多新聞自由的記者的打擊報復行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