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奶粉紐西蘭栽了跟斗說不清(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08-09-19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西蘭總理海倫·克拉克

由於三鹿奶粉事件持續惡化,三名紐方FONTERRA公司的董事也遭中國公安拘捕。紐西蘭貿易部長PHIL GOFF菲爾高夫表示應該抓的是元凶,而不是抓紐方的董事。他說:FONTERRA公司在當地或三鹿公司所作所為,和此事是不同的、如果中共當局為了響應中國公眾的反映,而對該公司採取一系例行動,這在我們看來似乎是不公平的,這讓為中國努力工作的紐方人士感到失望。在這前一天FONTERRA公司執行長CEO ANDREW FERRIER在回答記者採訪時,雙手抱頭神情痛苦又無奈地說:這實在太糟糕了,我擔心那些孩子們。但我們只能按照中方的程序規定去做。

三鹿事件曝光後,紐西蘭媒體每天都在頭條新聞中作重點報導。那些處在生死線上的中國嬰兒,和悲痛欲絕家長的影視照片輪衝擊著民眾的視覺神經,其新聞轟炸的程度不下於發生"九一一"事件。以製造毒奶粉毒害嬰兒以謀利,這種行為完全超出了紐西蘭人的想像,而這樣的謀財害命事件又居然和紐西蘭有關,這如同晴天霹靂讓人無法接受,整個紐西蘭輿論為之嘩然。當中國百姓把報告北京使毒奶粉得以曝光的紐西蘭總理海倫克拉克視作青天大老爺時,紐西蘭社會卻在緊緊抓住這位總理不放。因為正是這位總理的主持下,使紐西蘭成為西方國家第一個承認中國為"自由貿易的國家",也是在此形勢下,紐西蘭的最大企業 FONTERRA才以一億多美元之巨款,投資中國與三鹿公司合夥的。而作為貿易部長的菲爾 高夫又是其中操刀人。菲爾高夫在紐西蘭一直享受盛譽,歷任外交部長 國防部長貿易部長,又是執政工黨黨魁人氣最高的接班人。他為政數年有著完美的經歷,在中國的民主和人權問題上也數次表態關心。曾在國會和其辦公室會見民運人士魏京生以表達他對中國民主的支持。但這一次,因三鹿事件,作為貿易部長是身不由主地跌入泥潭,難以自清。

這次事件中,紐西蘭媒體最追蹤不放的是,8月2日 FONTERRA公司就知道了,為什麼一月有餘後才曝光,是不是為了北京奧運的完美而刻意隱瞞。FONTERRA說我們必須遵守中國方面的程序和規定。但這樣大的事有無向政府匯報,總理海倫克拉克說她是遲至9月5日才知道,3天後她就通過外交途徑告知了北京。這個問題上大有懸念,如果海倫克拉克是在8月2 日和FONTERRA公司相近的時間就知道了,那麼海倫克拉克就不但不是什麼青天大老爺,而是跟中共政府沆瀣一氣的政客。三鹿事件也引起紐西蘭華人的強烈反響,他們表示公司和政府在毒奶粉問題上不要一味將責任推卸給中國,要向中國人民道歉。

紐西蘭作為第一個西方國家承認中國為自由貿易國的政府,其得到中國的好處當不可細數。中國以貿易利益來影響西方政府,讓他們放棄在中國人權和民主問題上的立場已是不爭的事實。更為可悲的是,西方政府在中國腐化的商業和政治文化中,放棄的不僅僅是對中國人權和民主事業的支持,而是導致本國的商業和政治的腐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