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緬甸僧伽總會拜訪海牙UNPO

作者:貌強 Maung Chan (緬甸華族) 發表:2008-02-29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緬甸僧伽總會(Sasana Moli = International Burmese Monks Organisation)秘書長 Uttara 方丈上午11點化緣進餐--善男信女施舍什麼他就吃什麼,包括肉食。

抵達海牙國際法庭附近的UNPO總部時,女秘書奉上紅茶與荷蘭小餅乾。我輕聲告訴她:東南亞上座部佛教和尚12點以後就不進食了;果汁茶水倒無妨。

只見Uttara 方丈雙掌合十慈悲微笑,UNPO秘書長布斯大秦(Busdachin)也雙掌合十低頭回敬--他透露他那義大利女兒也信佛。

國際緬甸僧伽總會秘書長 Uttara 方丈告訴布斯大秦:緬甸僧伽慈悲為懷,見到緬甸人民在軍政府統治下,自1962年生活每況愈下,40多年了,內心一直很難平靜--佛家追求的是禪定。

去年9月,燃料價格飛漲,推動生活必需品猛升,人民更活不下去--僧伽再也無法坐視了,才走上街頭為民請願。

獨裁將軍們凶性大發--現在他們連僧伽都打、都殺、都迫害了,心頭眼底早已無佛、法、僧三寶了。不過,他們還是莫名恐懼天怒人怨與惡有惡報,所以強脫袈裟後才敢施虐用刑--只要是軍鞋底下的緬甸人民,他們就敢無法無天,為所欲為。

Uttara 方丈說,針對緬甸軍政府2008/1號與2008/2號指令,我們國際緬甸僧伽總會在2008年2月19日發表了聲明。

認識90年代緬甸軍政府主席兼參謀長蘇貌(Saw Maung)大將吧?他在1990年大選之前說:"大選的目的,就是把政權交給勝選的政黨;交完政權後,軍隊就回到軍營去"。他的講話當時全國無人不知。大家都信以為真。

然而,軍政府至今未見轉交政權,也不見回到軍營--將軍們毀信。

根據"國家和平與發展委員會"第1/1990a聲明:"唯有勝選政黨,才有權提交、

改變、增添1947年與1974年憲法"。

然而今天,"國家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在沒有勝選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的參與之下,卻在草擬憲法--將軍們又在毀信。

根據"國家和平與發展委員會"第1/1990b聲明:"唯有勝選政黨的勝選國會代表,才有權召開國會與草擬憲法"。

然而今天,召開國會與草擬憲法的人士,沒有一個來自勝選的政黨--將軍們沒有按照自己的聲明辦事。

根據"國家和平與發展委員會"第1/1990c聲明:"國會只能由勝選的國會代表組成,"國家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只能把政權轉交給國會選出的政府"。

然而,軍政府擬定的未來政府內,卻見不到這些勝選的國會代表--未來政府並不是國會選出的。

簡言之:軍政府不遵從1990年大選結果而宣布第二次大選--完全不公平,也毫無信用。

Uttara 方丈向UNPO秘書長簡單介紹了軍政府正在騙人的7步路線圖後,說:看軍政府14年只走了7步路線圖的第一步與第二步--開國民大會與草擬憲法。要走完全程七步,誰知道要多久。

Uttara 方丈指出:從2000年4月4日開始,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就派遣Razali先生不斷為三方對談而努力。哪三方呢?--就是軍政府、昂山素姬的全國民主聯盟、各土族。軍政府曾經答應Razali三方對談一定召開。然而,至今不兌現承諾--將軍們言而無信。

近來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特使甘巴利先生,與聯合國人權特使皮內若先生,不斷要求兌現三方對話--軍政府多次滿口答應,但卻什麼也不做。

由此可看清楚:軍政府不把聯合國安理會放在眼裡--將軍們橫行霸道慣了,一意孤行慣了,目空一切慣了,言而無信慣了。

Uttara 方丈說:就是基於以上理由,以他為國際秘書長的國際緬甸僧伽總會,才反對緬甸軍政府2008/1號與2008/2號指令。

Uttara 方丈要求軍政府不要搞什麼偽選舉了,而應盡快為全國和解進行對話--為此,軍政府必須釋放昂山素姬、吳丁烏與所有政治犯,讓他們一起與丹瑞大將對話--緬甸問題,丹瑞該負最大責任。

國際緬甸僧伽總會秘書長最後說:軍政府與其替偽選舉選定日子,倒不如在4月17日以前公布--何月何日釋放去年9月以來所逮捕的僧尼,以及昂山素姬、吳丁烏與所有老政治犯。

國際緬甸僧伽總會秘書長也特別請求聯合國、聯合國成員、聯合國安理會、聯合國人權組織、東盟成員國等:請合力協助緬甸實現全國大和解與真正民主政府。

接著,Uttara 方丈要我把剛出爐的7黨派聯合聲明由緬文原始版,翻譯成英文荷文給UNPO秘書長與女秘書聽;然後再譯為華文,通過"緬甸風雲"向世界華文媒體與漢傳大乘佛教廣而告之:

該聯合聲明是Uttara 方丈今晨坐飛機隨身帶來的:

7黨派對憲法公投的立場聲明

2008年2月28日

緬甸主要問題是政治問題。"國家和平與發展委員會"軍政府單方面發表的2008/1號與2008/2號聲明,不是朝著全國大和解與各族人民大團結的方向,而僅僅為了鞏固軍政府的獨裁統治--我們完全無法同意,因而發表下列共同聲明:

1。由於1990年參選的政黨、眾土族領袖、以及人民的意志,完全沒有參與制定該"國家和平與發展委員會"軍政府的憲法,因而它並不合法--所以我們完全不能同意。

2。這類單方面作法,既違反1990年大選成果與無視合法政黨的作用與存在,也不顧及以三方對話來解決緬甸問題的國內政治力量與國際社會之要求--所以我們堅決要求人民勇敢地粉碎它。

3。對於"國家和平與發展委員會"軍政府的憲法及其公投,以及為鞏固獨裁統治而設計的7步路線圖等,我們一定與人民攜手反對,進行堅決持久的鬥爭。

4。如果"國家和平與發展委員會"軍政府不顧全國人民與國際社會的立場,一意孤行單方面憲法公投,以謀求鞏固其獨裁統治的合法性,我們必將積極鼓動全體人民齊投反對票,以體現廣大人民的意志。

聯合聲明的黨派:

1。緬甸聯邦民族委員會

2。緬甸聯邦民族聯合政府

3。眾土族委員會(緬甸聯邦)

4。緬甸婦女總會

5。緬甸新民主力量

6。緬甸學生青年協會

7。緬甸各族青年會

(NCUB-MPU UNPO 2008年2月28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