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訪問印度 抗衡中共 美印聯盟(圖)

發表:2008-02-27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27日到訪印度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由於印度支持美國對中共的防禦工事,美國正試圖以各項武器交易和印度形成策略聯盟,以從另一方面對抗中共在亞洲勢力的擴張。

英國電訊報26日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蓋茨27日到訪新德里,希望和印度政府就北京達成一致的立場。

在此同時,印度正在考慮一項國防交易,是與美國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和波音公司的買賣,或是俄羅斯和歐洲的競爭廠家將贏得印度空軍126架戰鬥機價值50億元英鎊的競標。

不過,美國更大的戰役是爭取在亞洲的影響力,美國想支持一個民主盟友以作為平衡中共勢力的一個民主籌碼,

一名資深印度軍官表示,隨著印度目前手中主要來自俄羅斯的武器逐漸過時,華盛頓希望供應未來10年印度四分之一的軍備。

美國已經同意協助印度開發民用核能。許多分析師認為,後冷戰時期策略利益的重新組合將持續,印度和美國的關係日益緊密不可避免。

由於美國和中共這兩個曾經互視前蘇聯為敵的非正式盟友現在互相防備,北京已在外交上和莫斯科結盟,而美國則視印度為天然的盟友。

根據國際戰略研究所的資料,印度去年的軍備支出增加了24%,已經成為國防設備的最大買家之一。預計印度到2012年的國防採購將超過150億元英磅,是現在的2倍。

中共最近幾年也大舉採購武器,並且開發自行生產飛彈、戰鬥機和潛水艇的能力。

彭博新聞26日報導,蓋茨在新德里的記者會中表示,武器銷售和共同軍事演習是兩國關係可能加強的領域。

兩名美國國防部官員向記者簡報時表示,在與印度官員的會談中,蓋茨力勸他們在增加軍備時向美國廠商採購更多的武器。

洛克希德-馬丁和波音是6家參與印度126架戰鬥機100億美元競標的兩家美國的公司。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