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宣誓就任韓國第十七任總統(圖)

發表:2008-02-25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去年12月韓國大選中大獲全勝的前首爾市長李明博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的正式儀式上宣誓就職後正在習慣他的新頭銜:總統先生。

李明博和夫人在就職典禮上

李明博星期一來到韓國議會外就職典禮的場地時,迎候他的是演員聲形並茂的表演,展現韓國從古到今豐富多采的文化。

現任總統盧武鉉、多位國際要人和約6萬名觀禮者注視著李明博舉起右手宣誓正式就任總統。李明博宣誓,他堅守法律並捍衛自己的國家:大韓民國。他是韓國有史以來的第17任總統。

*承諾改善商業環境*

李明博在就職演說中說,振興經濟是韓國的當務之急。他在競選中曾保證開創更友善的商業環境,減少清規戒律並為革新提供更多物質刺激。他也承諾關注與美國的關係。李明博說,他將把緊密的韓美聯盟轉為放眼未來的關係,並保證要鞏固以兩國堅實的互信歷史為基礎的韓美聯盟。

美國和韓國自從二戰結束、朝鮮半島上的日本佔領軍敗退以來,一直是親密同盟。約有2萬8千名美軍官兵駐守在韓國,以威懾北韓共產黨政權不再重複1950年發動的入侵。但是人們普遍認為美韓聯盟在盧武鉉統治期間有所削弱,主要是由於對北韓的觀點不同。

*修正援助北韓方針*

李明博承諾修正被大多數韓國保守派視為過於慷慨並凡事包容的援助北韓的方針。某些專家說,韓國的現金和援助使得北韓得以順利地在2006年10月進行第一次核武器試驗。

李明博說,如果北韓準備放棄核武器,他則樂意與北韓合作。李明博重申他的競選承諾說,北韓放棄核野心並實行開放政策將鋪平南北韓之間合作的新路,包括與國際投資者一起把北韓的人均收入提高到每年3千美元。

交響樂團的演奏結束了這一就職典禮,李明博乘車巡遊首爾市,並在他的座車上向支持者致意。他立即開始外交日程,其中包括星期一下午會見美國國務卿賴斯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