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鶴髮童顏 長壽秘訣是泉水?

發表:2007-09-19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亮的雙眸、挺拔的腰身,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看上去不太像81歲的老人。

從執政64年的維多利亞女王,到終年101歲的伊麗莎白王太后,長壽在這個王室家庭代代傳承。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18日報導說,根據研究人員的一項最新發現,一股蘇格蘭泉水或許是王室成員的長壽秘訣之一。

嫩膚佳品

報導援引最新研究稱,這股泉眼毗鄰巴爾莫勒爾堡的礦泉水具有嫩膚功效。巴爾莫勒爾堡位於蘇格蘭王室迪塞德莊園。

研究人員說,這股泉水的秘密在於它流經水域所積聚的礦物質。用這種泉水沐浴,可使人皮膚上細管的生長速度加快20%。這些細管是表皮層獲得營養的關鍵渠道。

主持這項研究的休·曼瑟森供職TCS網路科技公司。曼瑟森說:「泉水有助於增加進入皮膚的營養……它有望作為修護和嫩膚類產品用於人類肌膚。」

TCS網路科技公司受王室莊園特產公司委託,研究泉水對人類肌膚的功效。

王室推崇

《每日郵報》報導說,此前有研究表明,這種泉水可以緩解關節炎引發的疼痛,以及抵抗加速衰老的罪魁禍首之一——自由基。而癌症、心臟病和中風等疾病多與衰老有關。

泉水的商業價值正逐步得到開發,並且受到英國王室的大力推崇。王儲查爾斯旗下的王室莊園特產公司已經為有關這種礦泉水的飲料註冊商標,並以「迪塞德天然礦泉水」品牌批量生產。

這種瓶裝水在英國各地的特斯科、阿斯達等超市均有出售。

美麗傳說

事實上,圍繞巴爾莫勒爾堡附近的礦泉水還有一段遙遠的傳說。《每日郵報》說,250年前,一名女子飲用這種泉水,並用它沐浴,治好了脖頸上的淋巴結核,泉水的療效逐漸為那時的人所知。

隨著人氣聚集,迪塞德的巴勒特附近建起礦泉療養地,專門接待那些想試一下泉水療效的人們。此後,一些名人顯貴也紛紛光顧礦泉療養地,他們包括沃爾特·斯科特男爵、拜倫勛爵和維多利亞女王。這一事件還在維多利亞女王1856年的日記中有所提及。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如今每年夏天都住在巴爾莫勒爾堡。而伊麗莎白王太后也喜歡造訪蘇格蘭,並在迪塞德莊園長期居住。

隨著現代醫學發展,人們逐漸對礦泉療養地失去興趣,但一系列有關泉水有益健康的研究重新燃起了人們對它的熱情。

迪塞德水公司常務董事馬丁·辛普森說:「我們對這些(研究)結果感到高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