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情愛史:與四個女人分享兩段愛情(1)

發表:2007-09-17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介石到底是什麼人?一個留在後世人心裏永遠的失敗者形象,還是一個留在中國歷史中爭議不斷的頂級人物?或者什麼都不是?《蔣介石圖傳》獨家收錄蔣氏御用攝影師曝光蔣傢俬房照片,與蔣敗退臺灣後的中國歷史上的標誌人物結局,蔣氏遺世手跡,蔣的幾度情感解密圖片,以圖為文,呈現給你一個並不瞭解的蔣介石。

  1.蔣中正字介石,清光緒十三年九月十五日( 1887年 10月 31日)午時生,浙江省奉化縣溪口鎮人,祖籍寧波。由於家境小康,蔣介石自6歲起就在私塾中接受四書五經的教育,取學名「志清」,並於1901年以14歲年紀,娶了由母親王採玉為他擇定、同為奉化人的毛福梅為妻。毛福梅是商人之女,結婚時已18歲,大蔣介石4歲,婚前兩人從未謀面,而婚後感情始終不見和睦,例如蔣於日記中曾稱毛「又與我對打,實屬不成體統」。

  但陳潔如(蔣介石的第三個妻子)也指出,毛福梅個人的看法與外人的揣測不同。據《陳潔如回憶錄》記錄,在陳潔如婚後和毛福梅第一次見面的談話時,毛福梅對陳潔如表示,在新婚的頭兩個月,她和蔣有一段蜜月期,那時蔣沒有工作,也無心唸書,每天會帶她出去走動,醉心於山間野趣,可是沒多久王太夫人就制止了這一切。王太夫人怪她帶壞兒子,造成兒子好吃懶做,還罵她:「我沒有好米來餵懶嘴。你這樣成天跟一個男人到山間廟內,到處嬉遊玩樂,真是一個不知廉恥的賤女人。從今天起,我禁止你再浪費我兒子的時間,除非你能擔保他的前程。」

  蔣介石於1910年4月27日喜獲麟兒,這就是毛福梅所生之子,乳名建豐,學名經國,也就是一般俗稱的「小蔣」。

  2.1914年,蔣介石在上海計畫發動武裝行動,但因敗露逃往日本。客居日本的過程中,蔣介石的家庭生活出現了新的變化:蔣緯國於1916年正式進入了蔣家的大家庭,並由姚冶誠(蔣介石的側室)負責撫養。在蔣介石與陳潔如結婚前,姚氏以緯國養母身份由上海移居蘇州。

  3.1921年12月5日,在政壇上嶄露頭角的蔣介石,拋開了傳統婚姻關係下毛福梅與姚冶誠這「舊式」一妻一妾的干擾,與陳潔如在上海永安大樓大東旅館內結婚。 34歲的蔣介石與年僅15歲的陳潔如結婚時,長子蔣經國已經11歲,這是他的第三段婚姻。

  蔣介石對於女色看法獨特,他自認男女之間兩情相悅有助於自己的個人奮鬥。蔣此際對毛福梅一直若即若離,對妾姚冶誠矛盾諸多。蔣介石斯時暫住盟友張靜江家,偶遇到13歲的陳潔如,陳雖未成年,但身材高挑,已給人成熟之美。蔣對其可謂一見鍾情,從此苦追不舍,幾近瘋狂,結果屢遭拒絕。最後還是張靜江出面,趁陳父去世之際,玉成了此事。陳潔如方在母親的安排下,答應了婚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