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羅織罪名關押 台商肝昏迷才被抬出獄

發表:2007-09-10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商林勝俊從一九九一年起在河北石家莊與中國業者 從事廂型車生產,努力經營十年後,投資案卻遭合資的中國業者 ,林勝俊也遭公安羅織「虛假出資」罪名逮捕,未經審判就被關押一年四個月,導致林勝俊的健康嚴重受損,因為肝昏迷才被連夜抬出 送醫。

林勝俊的妻子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們的廂型車工廠經營上軌道後,就被合資者覬覦,就像新光三越與中國華聯集團合資經營的「北京新光天地」,等到投資案步入正軌,中國合資方就想要接手。

她表示,「大陸第一招就是公安一排站,把你人全部擋在外面,不准進去。」使得工廠被停掉,硬是被中方掌控。

林勝俊的妻子說,後來在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十三日,林勝俊抵達河北石家莊機場時,莫名其妙地遭公安架走,接下來就音訊全無。

她指出,直到二十天後,一名公安與他們的中國員工聯絡,「說監獄裡面吃的、用的都要錢,要我們送錢過去」,他們才知道林勝俊被帶到河北保定的拘留所,但不准家屬探視。等到十二月二十一日,他們才收到一紙逮捕令,指控林勝俊的罪名竟是「虛假出資」。

林勝俊的妻子表示,「無論中國大陸公安或檢察院人員都是瞎掰,跟我們臺灣人講話都是睜眼說瞎話,大家都昧著良心,沒有道德在瞎搞。」

她質疑,「什麼叫虛假出資?我們在那邊進出七、八年,做出來的車子四個輪子到處在跑,你告訴我虛假出資,那這些車子都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說不通嘛!」

林勝俊的妻子說,為營救林勝俊,她特地找了兩名背景比較「硬」的律師,花費的金額大概是在臺灣請一名律師的四、五倍,但律師只能每隔兩個多月前往拘留所探視一次,林勝俊被關押一年後,案情還是沒有進展。無可奈何下,她只好找中國大陸的堂妹幫忙。

她指出,林勝俊在拘留所不斷遭受疲勞轟炸審訊與恐嚇,但一直堅持「沒有做就沒有做,沒有的事就沒有的事」,一個人在獄中據理力爭;由於前途未卜的精神壓力,加上林勝俊已經六十多歲,在飲食、衛生條件不良的情況下,林勝俊的健康最後因此而崩潰。

林勝俊的妻子說,她堂妹到拘留所探視時,一看到林勝俊就嚇壞了,在電話中哭著說,「姐姐啊!真沒有想到姐夫變成這個樣子,不說人瘦了幾大圈,整個皮膚、臉色都發黑,都已經要靠人攙扶著他。」

她表示,她堂妹最後一次去探視林勝俊時,他已經躺在板子上,由六個人抬出來。因此,她堂妹告訴她,「想辦法一定要把人弄出來。不弄出來,姐夫可能就會死在裡頭了。」

二零零三年三月十四日,肝昏迷的林勝俊被連夜送往河北保定醫院急救,又轉送到石家莊市第五醫院,治療一段時間才清醒,但因為腦部受損一度失憶,一直到半年後,才逐漸恢復記憶。

林勝俊的妻子指出,林勝俊當時以取保候審名義出獄,但肝昏迷症狀嚴重,幾乎送命;醫生還說,「再晚個幾天(送醫),(林勝俊)就死定了。」

為討回公道,也因為林勝俊有案在身,對岸不准他回到臺灣,恢復記憶的林勝俊自己寫訴狀、自已出庭,決定把官司打到底。經過兩次上訴,終於在兩年多後,由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判決無罪。

林勝俊的妻子說,林勝俊返臺時已經是肝癌末期,加上他隔年堅持撐著病體回到中國大陸,就他遭受的冤屈與投資被侵佔,向中國官方提出損害賠償,因此,雖然求生意志極強,林勝俊仍因肝癌在今年四月去世。

她表示,林勝俊是「拿這條命跟他拚」,才打贏官司,重獲清白。不過,由於在中國的投資全數覆沒,許多親友到現在還不原諒林勝俊;對於不能在有生之年討回賠償,「他真的嚥下最後一口氣,都還掛念著這件事,不能瞑目。」

林勝俊的妻子說,她是公司的負責人,為了對家人、股東有所交代,會接下林勝俊未竟的遺志,向中國索討賠償。「我們絕對會盡最大的努力,繼續爭取,絕對不放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