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不排除明年參選港立法會

發表:2007-09-04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是否會參加今年年底舉行的立法會補選備受政壇關注。陳方安生表示現階段無意參選,但是不排除參加明年立法會選舉的可能。

香港立法會港島區將於12月初補選,填補因病逝世的民建聯主席馬力空出的議席。這次補選被當地政壇視為明年立法會選舉的前哨戰。泛民主派和親北京陣營都希望贏得議席,為明年的選舉搶佔先機。泛民主派不同陣營星期一就初選協調機制達成共識,為有意參選的人士舉行一連串公開辯論,最後以民意調查結果決定最後人選。

正當外界盛傳香港泛民主派正積極遊說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參選之際,早已宣布有意參選的泛民主派前立法會議員、現任區議員何秀蘭突然宣布退選。她在書面聲明中表示,立法會補選是香港人不能輸的選舉,選舉的勝負是香港人有多大決心爭取2012年雙普選的重要指標。何秀蘭說,她理解泛民主派有更理想的人選,比她更能團結泛民主派去打這場不容有失的硬仗,所以決定退選。

*何秀蘭退選願為陳方安生助陣*

何秀蘭在泛民主派的補選民意調查一直處於領先位置。香港媒體援引泛民主派消息人士的話說,何秀蘭之所以退選是為了顯示誠意,希望促使陳方安生參選。何秀蘭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陳方安生是最適合的人選,因為她能使泛民主派百分之百齊心團結應付選戰。她還表示,如果有需要,她願意為陳方安生助選。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對何秀蘭宣布退選感到失望和驚訝。何俊仁說,現在很多人都希望陳方安生可以參選,帶來新的政治局面,不過無論是誰,如果希望得到泛民主派的支持,都應該遵循協調機制,包括出席公開論壇。

陳方安生日前表示,這次立法會補選其中一個重要目的是爭取民主,香港的民主路該如何走下去是補選的熱門話題,並相信泛民主派最終能派出有勝算的人參選。她說,雖然現階段自己無意角逐立法會補選,可是不排除參加明年立法會選舉的可能。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