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失控 希臘懸賞4500萬緝縱火犯

作者:編譯鄭寺音 發表:2007-08-28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臘山林大火持續延燒,災情最慘重的伯羅奔尼撒地區,多處地方都是烈焰衝天,濃煙直入雲霄。 (路透)

 

奧林匹亞古蹟區雖然僥倖逃過祝融之災,但吞噬古蹟區外圍林地的火勢不斷發出陣陣濃煙,讓勝利女神雕像面目難辨。(美聯社)


罹難者增至63人

希臘森林大火延燒進入第四天,火勢在強風助長下向東蔓延,二十六日又新竄起多處火苗,奧運發源地奧林匹亞也一度遭祝融威脅,共計四天來起火點遍佈希臘一半國土,六十三人不幸罹難。二十七日希臘北部與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交界一帶又竄出新火苗,已達極限的消防隊員疲於奔命灌救的同時,希臘當局祭出一百萬歐元(台幣四千五百萬元)的高額獎金,矢言緝拿縱火犯到案。

一度危及國寶奧林匹亞遺址

這起希臘三十年來最慘重的森林大火,席捲南部的伯羅奔尼撒半島、阿提卡與東部的愛維亞島,延燒面積高達數千公頃、數百座村落付之一炬、牲口慘遭火舌吞噬,數千人無家可歸,二十六日火線更一度延燒到古奧運發源地奧林匹亞遺址周邊林地,火苗眼見已竄延到遺址區外圍的考古博物館外牆,所幸消防隊員及時開出防火巷,並以水柱與泡沫噴灑體育場、角力廳與祭壇等遺址樑柱,不少民眾也主動提著水桶加入救火行列,火勢才未波及包括宙斯神廟在內的千年古蹟區。消防隊員一直留到晚間,確保火勢未復燃才離開。

希臘文化部長瓦加拉奇斯告訴記者:「我們不知道奧林匹亞區的確切損害狀況,但重要的是,博物館保留原貌,防火系統也發揮作用,火舌並未侵入古奧林匹亞遺址。」當局擔心,風速高達每小時七十公里強風,將迫使火舌重回古奧運會場,再度威脅遺址區。

已逮捕10嫌 起訴7人

從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希臘共出現八十九處新火場,災情最慘重的伯羅奔尼撒野火燒不盡,濃煙直入雲霄,雅典以北的愛維亞島多處竄出火苗,雅典郊區的山丘地帶二十七日也傳零星火勢。
森林大火在希臘乾燥夏季稀鬆平常,但規模從未如過去三天這般嚴重,由於希臘法律規定,規劃為林地的地區,不得作為建築用地,因此,森林大火可能是不法份子為求土地開發,蓄意縱火造成,當局已逮捕十名嫌犯,二十七日起訴其中七名涉案重大的嫌犯,並祭出一百萬歐元高額獎金,要民眾協力揪縱火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