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程序侵入德政府電腦系統

作者:記者田宇柏林報導 發表:2007-08-26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反間諜機構在政府部分的電腦系統中發現被中國駭客植入的木馬間諜程序。德國「明鏡週刊」8月25日引述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的一份報告說,除德國總理府和外交部以外,德國經濟部和研究部的大量電腦被來自中國的木馬病毒感染。

據「明鏡週刊」 報導,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早在今年5月既已發現不斷有駭客攻擊德國政府部門的電腦系統,造成大量電腦中毒。德國反間諜專家經過調查推斷,駭客與中國軍方有關。

據悉,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的技術專家自發現來自中國的間諜程序後,對政府機構的電腦進行了清理。德方稱,已成功地攔截了160GB的文件資料外泄。但沒有人知道,在德方發現這一問題之前,已經有多少文件被木馬間諜程序竊取。這些木馬程序是通過以Word 文件或 pdf文件形式發送的附件夾帶進來的。

德國聯邦內政部發言人表示,德國聯邦安全與信息技術局已經「成功的採取了防範措施」。德國總理默克爾將於週二(8月27日)訪華。保護知識產權將是她與中方會談的要點之一。

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在一份有關中國的報告中說,德國是「中國經濟間諜熱衷的目標」。巴符州憲法保衛局局長施瑪爾策爾(Johannes Schmalzl)在接受明鏡週刊採訪時說:「60%的經濟間諜案與中國有關。」然而,中國間諜程序侵入德國總理府和外交部的電腦,顯然不僅是為了竊取經濟情報。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