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享受數碼新生活

發表:2007-08-2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告說網際網路用戶某些年齡段的構成主體是女性。

隨著信息技術和數碼技術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方式正在發生改變。

英國電信標準制定和管制機構Ofcom最新公布的年度報告說,網際網路、行動電話和mp3播放機正在改變英國人的生活,使其出現革命性的變化。

這份報告說,由於現代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不少英國人已經拋棄了對傳統的諸如電視、收音機和DVD機的喜愛。

多媒體生活

令人驚訝的是,這份報告還還顯示,網際網路用戶某些年齡段的構成主體甚至是婦女,而即便是老年人,他們消磨在網上的時間也比任何一個年齡段的人群多。

對兒童來說,他們泡在網上或與朋友用行動電話聊天的時間越來越多,而玩電子遊戲的時間卻減少了。

長達330頁的報告顯示,隨著各種多媒體、新奇玩意兒和高科技產品的不斷推出,英國人正摒棄舊的玩物,追求含有高科技術的新玩意兒。

報告說,英國人現在平均每週有50小時花在打電話、上網、看電視或收聽電臺廣播上。不過,從事這些活動的時間比例卻大不相同,而在過去幾年,這一比例出現了大幅度的變化。

就2002年來說,英國人每天的電話使用頻率增長了58%,而在同一時期,上網時間增長了158%。

數碼新時代

與此相比,英國人看電視、收聽電臺廣播或用固定電話聊天的時間卻大大減少了。

報告還發現,不同人群和不同年齡段人士的喜好各不相同,甚至有很大差異。

比如,年齡在25至24歲的英國人喜歡上網,而上網時間達55%的卻是女性。

在65歲以上的年齡段中,16%的老年人每月的上網時間超過42小時。這比任何其它年齡段的人士都多。

兒童也是新媒體時代的受益者。報告顯示,75%的11歲兒童擁有自己的電視、遊戲機和行動電話。

不過,這份報告也說,儘管英國人使用多媒體和新技術的機率比以往頻繁,但他們花在這上面的錢卻更少了。

報告說,由於競爭激烈,再加上各種額外服務,英國家庭每月花在通訊方面的資金為92.65英鎊。在2005年,這個數字是94.03英鎊。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