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手術3天後撒手人寰 骨灰裡發現鑷子

發表:2007-07-19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旬翁撒手人寰 骨灰裡驚現鑷子

  ■88歲老人在醫院術後第三天去世,火化時殯葬工人意外發現異物

  ■骨灰裡驚現一把醫用鑷子!是手術時遺留在體內,還是另有原因

  ■鑷子是在體內還是體外?醫院、家屬爭論不休,雙方將對簿公堂

  熱線記者 孫磊 樓時偉 報導

  骨灰裡驚現鑷子

  5月5日上午9點,金華殯儀館,有戶朱姓人家的爺爺不幸過世,在告別會上,兒孫們披麻戴孝,萬分悲傷。

  火化結束後,火化工鄭師傅悄悄把逝者的二兒子朱仁義拉到一邊,問:「你家老頭子生前有沒有做過手術?」

  朱仁義一愣:「手術是做過,是臨終前幾天,怎麼了?」

  鄭師傅低聲道:「我發現那堆骨灰裡,好像有把鑷子樣的東西?」

  「啊?」聽說有這樣的事,朱仁義差點叫出聲來,他趕緊叫來堂弟。

堂弟在鐵路公安部門工作,聽了這話頓時一驚,出於職業敏感,他立馬叫來了殯儀館的攝像師,要求從火化櫃出來開始全程錄像,萬一真出了什麼差池,也好留個證據!

  火化床從爐子裡緩緩移出,眾人睜大眼睛——屍骨中當真有把鑷子,已被燒得漆黑!

  在確認了是一把鑷子時,又驚又疑的朱家人馬上想到,這把鑷子會不會手術時留在腹內的?便立刻給醫院打電話,要求醫院領導當即趕到殯儀館對質,院方迅即派人趕到現場。這是一把處於咬合狀態的鑷子,雙方對該物件進行了提取封存,裝在一個信封裡,醫院蓋章,由朱家人保存。

  骨灰裡的這把鑷子是不是醫院的?是不是在手術中遺留的?老人的死亡與這把鑷子最終有沒有關係?在事情還沒有調查清楚之前,一切都還是一個謎。

  「老鐵路」術後走了

  讓我們先來還原一下老人臨終前的一些場景。88歲的朱世美膝下兩男三女,兒孫成群,都開枝散葉很是出息。老人身體不錯,吃得下睡得著,街坊鄰居十分艷羨,說他是個有福氣的老壽星。

  可是今年4月,老人家突然發起高燒,體溫高到40℃!因為朱老退休前是鐵路職工,家人急忙把老父親送進定點的金華第五醫院,做了CT檢查,原來是膽總管擴張、膽道梗阻,有結石。

  院方馬上會診,醫生建議開刀治療。但朱仁義和幾個兄妹考慮再三,覺得老人年紀大了,身體條件吃不消開刀,一直猶疑著。醫生只好以抗炎、補液進行保守處理,暫時把老人的體溫壓了下去。

  可沒消停多久,老人的體溫又間歇性地高起來,一會兒打寒戰,一會兒又高熱,幾個兒女緊張得團團轉!

  5月1日中午,老人進入淺昏迷狀態。五院的醫生們再次會診,認為此時手術風險太大,已不宜開刀。但病人家屬從其他醫院請來專家進一步會診,這名專家表示,如再不開刀去掉膽結石,老人就100%不行了,假如立刻進行手術,至少還有一線生還希望。

  朱家兒女最終簽了字,同意手術。

  當日下午6點,朱世美被推進了手術室,由外請的專家主刀,摘除了老人的膽囊。

  當晚手術結束,病人回到重症監護病房。畢竟年事已高,朱老先生經歷了這樣一場大手術,生理上消耗非常大。術後次日又開始高燒不退。晚上,醫生給老人打了強心針,但仍無濟於事。5月3日凌晨,老人還是走了。

  「鑷子不可能遺留腹腔」

  朱家人強忍悲傷,開始料理老人後事。在徵得家屬同意後,護士長金亞玲對逝者進行屍體護理。

  她拔掉了插在老人身體上的各種管子。在拉掉右側腹部上的引流管時,創口不斷有液體滲出。為了讓死者有尊嚴地離世,家屬請護士長處理創口,金亞玲當即拿來鑷子等醫用器械,為逝者縫合了腹部創口。

  擦身、穿壽衣,屍體護理完畢後,殯儀館很快從醫院接走了老人遺體。

  ……

  兩天後,所有的人都沒想到,老人的骨灰裡會燒出一把鑷子。當天上午,金華第五醫院得悉此事後,立即當著朱家人的面,封存了所有病歷,隨後派出醫務科、外科、手術室相關人員,前往殯儀館瞭解情況。一行人在現場火化床的左下側(相當於死者左下腹部位)的骨灰裡,發現一把鑷子,經仔細辨認,這確實是一把醫用有齒鑷。

  然而,當天下午醫院方面告知朱家,經他們初步調查,沒有在手術中將鑷子遺留在患者腹腔裡的可能性。面對這個回覆,朱家人不予接受,堅持認為鑷子是手術中遺留在老人體內的。

来源:杭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