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手术3天后撒手人寰 骨灰里发现镊子

发表:2007-07-19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旬翁撒手人寰 骨灰里惊现镊子

  ■88岁老人在医院术后第三天去世,火化时殡葬工人意外发现异物

  ■骨灰里惊现一把医用镊子!是手术时遗留在体内,还是另有原因

  ■镊子是在体内还是体外?医院、家属争论不休,双方将对簿公堂

  热线记者 孙磊 楼时伟 报道

  骨灰里惊现镊子

  5月5日上午9点,金华殡仪馆,有户朱姓人家的爷爷不幸过世,在告别会上,儿孙们披麻戴孝,万分悲伤。

  火化结束后,火化工郑师傅悄悄把逝者的二儿子朱仁义拉到一边,问:“你家老头子生前有没有做过手术?”

  朱仁义一愣:“手术是做过,是临终前几天,怎么了?”

  郑师傅低声道:“我发现那堆骨灰里,好像有把镊子样的东西?”

  “啊?”听说有这样的事,朱仁义差点叫出声来,他赶紧叫来堂弟。

堂弟在铁路公安部门工作,听了这话顿时一惊,出于职业敏感,他立马叫来了殡仪馆的摄像师,要求从火化柜出来开始全程录像,万一真出了什么差池,也好留个证据!

  火化床从炉子里缓缓移出,众人睁大眼睛——尸骨中当真有把镊子,已被烧得漆黑!

  在确认了是一把镊子时,又惊又疑的朱家人马上想到,这把镊子会不会手术时留在腹内的?便立刻给医院打电话,要求医院领导当即赶到殡仪馆对质,院方迅即派人赶到现场。这是一把处于咬合状态的镊子,双方对该物件进行了提取封存,装在一个信封里,医院盖章,由朱家人保存。

  骨灰里的这把镊子是不是医院的?是不是在手术中遗留的?老人的死亡与这把镊子最终有没有关系?在事情还没有调查清楚之前,一切都还是一个谜。

  “老铁路”术后走了

  让我们先来还原一下老人临终前的一些场景。88岁的朱世美膝下两男三女,儿孙成群,都开枝散叶很是出息。老人身体不错,吃得下睡得着,街坊邻居十分艳羡,说他是个有福气的老寿星。

  可是今年4月,老人家突然发起高烧,体温高到40℃!因为朱老退休前是铁路职工,家人急忙把老父亲送进定点的金华第五医院,做了CT检查,原来是胆总管扩张、胆道梗阻,有结石。

  院方马上会诊,医生建议开刀治疗。但朱仁义和几个兄妹考虑再三,觉得老人年纪大了,身体条件吃不消开刀,一直犹疑着。医生只好以抗炎、补液进行保守处理,暂时把老人的体温压了下去。

  可没消停多久,老人的体温又间歇性地高起来,一会儿打寒战,一会儿又高热,几个儿女紧张得团团转!

  5月1日中午,老人进入浅昏迷状态。五院的医生们再次会诊,认为此时手术风险太大,已不宜开刀。但病人家属从其他医院请来专家进一步会诊,这名专家表示,如再不开刀去掉胆结石,老人就100%不行了,假如立刻进行手术,至少还有一线生还希望。

  朱家儿女最终签了字,同意手术。

  当日下午6点,朱世美被推进了手术室,由外请的专家主刀,摘除了老人的胆囊。

  当晚手术结束,病人回到重症监护病房。毕竟年事已高,朱老先生经历了这样一场大手术,生理上消耗非常大。术后次日又开始高烧不退。晚上,医生给老人打了强心针,但仍无济于事。5月3日凌晨,老人还是走了。

  “镊子不可能遗留腹腔”

  朱家人强忍悲伤,开始料理老人后事。在征得家属同意后,护士长金亚玲对逝者进行尸体护理。

  她拔掉了插在老人身体上的各种管子。在拉掉右侧腹部上的引流管时,创口不断有液体渗出。为了让死者有尊严地离世,家属请护士长处理创口,金亚玲当即拿来镊子等医用器械,为逝者缝合了腹部创口。

  擦身、穿寿衣,尸体护理完毕后,殡仪馆很快从医院接走了老人遗体。

  ……

  两天后,所有的人都没想到,老人的骨灰里会烧出一把镊子。当天上午,金华第五医院得悉此事后,立即当着朱家人的面,封存了所有病历,随后派出医务科、外科、手术室相关人员,前往殡仪馆了解情况。一行人在现场火化床的左下侧(相当于死者左下腹部位)的骨灰里,发现一把镊子,经仔细辨认,这确实是一把医用有齿镊。

  然而,当天下午医院方面告知朱家,经他们初步调查,没有在手术中将镊子遗留在患者腹腔里的可能性。面对这个回复,朱家人不予接受,坚持认为镊子是手术中遗留在老人体内的。

来源:杭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