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宣布伊戰新戰略:增派二萬美軍

發表:2007-01-11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今晚對全國發表電視演說,宣布他經過兩個月長考後擬定的「新伊拉克戰略」。布希說,為了協助伊拉克早日恢復安定,為了美國本身的安全,以及為了讓美軍早日回家,他決定增派為數二萬餘人的五旅軍隊到伊拉克。

 

布希在二十分鐘的演說中指出,伊拉克本來已逐漸走上民主軌道,但在鄰國極端份子的支助下,二○○六年暴亂升高,其中百分之八十發生在首都巴格達。因此增派的二萬部隊將進駐巴格達,協助伊拉克軍隊平定叛亂和教派傾軋。

布希說,有人會問,美國派有十餘萬美軍在伊拉克,過去做不到的事情,為什麼加派二萬部隊就可以做到?他解釋說,過去因為兵員不足,美軍掃蕩完一個地區後,必須轉移到下一個地區,但美軍前腳才走,叛亂份子立即又溜回來,繼續叛亂。未來二萬額外部隊開到後,將與伊拉克軍隊合作,掃蕩完後繼續留在原地,不讓叛亂份子有回流機會。

此外,過去由於政治和宗教派系干預,使得伊拉克軍隊和美軍無法進入教派暴亂的地方。現在伊拉克總理馬里奇已承諾不再容忍教派互相傾軋,美國和伊拉克軍隊已獲准進入教派暴亂地帶。

布希說,他告訴馬里奇,美國對伊拉克的承諾不是無止境的,如果伊拉克不遵守自己的諾言,它將失去美國的支持,也將失去伊拉克人民的支持。布希說,馬里奇已表示瞭解。

布希並說,馬里奇政府已承諾,伊拉克軍隊將於今年十一月自行負責伊拉克全國的安全。

布希同時指出,馬里奇也承諾,將使用他們自己的錢,提出十億美元做為創業基金,協助伊拉克人民就業。

布希說,蓋達恐怖份子仍活躍於伊拉克,尤其在安巴爾省,因此他已下令調派四千名美軍到安巴爾省,掃蕩蓋達的安全天堂。

布希指出,伊拉克的鄰國不希望看到伊拉克民主化,因此支助敢死隊到伊拉克製造暴亂。美軍將在兩國邊境加強掃蕩,以確保伊拉克領土完整。

此外,美國也將透過外交途徑,促請中東各國及國際社會支持伊拉克重建。國務卿萊斯將於下週前往中東,討論促請國際協助伊拉克的國際協議(international compact)。

布希強調,美國絕不能輕言退卻,因為從阿富汗到黎巴嫩,大家都在看美國會不會置伊拉克於不顧,而將他們的未來交還給極端份子。布希說,美國的退卻將造成伊拉克政府的垮臺,結果是美軍反而必須在伊拉克停留更久。如果美國現在加派軍隊,協助伊拉克穩定局勢,將可加快美軍回家的時間。

布希警告,新戰略不是立即見效的萬靈丹,即使完全依照新戰略實施,可以預期的是暴亂還是會繼續,美軍和伊拉克軍隊傷亡人數仍將繼續增加,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新戰略將使美國逐漸接近最後勝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