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宣布伊战新战略:增派二万美军

发表:2007-01-11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今晚对全国发表电视演说,宣布他经过两个月长考后拟定的“新伊拉克战略”。布什说,为了协助伊拉克早日恢复安定,为了美国本身的安全,以及为了让美军早日回家,他决定增派为数二万余人的五旅军队到伊拉克。

 

布什在二十分钟的演说中指出,伊拉克本来已逐渐走上民主轨道,但在邻国极端份子的支助下,二○○六年暴乱升高,其中百分之八十发生在首都巴格达。因此增派的二万部队将进驻巴格达,协助伊拉克军队平定叛乱和教派倾轧。

布什说,有人会问,美国派有十余万美军在伊拉克,过去做不到的事情,为什么加派二万部队就可以做到?他解释说,过去因为兵员不足,美军扫荡完一个地区后,必须转移到下一个地区,但美军前脚才走,叛乱份子立即又溜回来,继续叛乱。未来二万额外部队开到后,将与伊拉克军队合作,扫荡完后继续留在原地,不让叛乱份子有回流机会。

此外,过去由于政治和宗教派系干预,使得伊拉克军队和美军无法进入教派暴乱的地方。现在伊拉克总理马里奇已承诺不再容忍教派互相倾轧,美国和伊拉克军队已获准进入教派暴乱地带。

布什说,他告诉马里奇,美国对伊拉克的承诺不是无止境的,如果伊拉克不遵守自己的诺言,它将失去美国的支持,也将失去伊拉克人民的支持。布什说,马里奇已表示了解。

布什并说,马里奇政府已承诺,伊拉克军队将于今年十一月自行负责伊拉克全国的安全。

布什同时指出,马里奇也承诺,将使用他们自己的钱,提出十亿美元做为创业基金,协助伊拉克人民就业。

布什说,盖达恐怖份子仍活跃于伊拉克,尤其在安巴尔省,因此他已下令调派四千名美军到安巴尔省,扫荡盖达的安全天堂。

布什指出,伊拉克的邻国不希望看到伊拉克民主化,因此支助敢死队到伊拉克制造暴乱。美军将在两国边境加强扫荡,以确保伊拉克领土完整。

此外,美国也将透过外交途径,促请中东各国及国际社会支持伊拉克重建。国务卿莱斯将于下周前往中东,讨论促请国际协助伊拉克的国际协议(international compact)。

布什强调,美国绝不能轻言退却,因为从阿富汗到黎巴嫩,大家都在看美国会不会置伊拉克于不顾,而将他们的未来交还给极端份子。布什说,美国的退却将造成伊拉克政府的垮台,结果是美军反而必须在伊拉克停留更久。如果美国现在加派军队,协助伊拉克稳定局势,将可加快美军回家的时间。

布什警告,新战略不是立即见效的万灵丹,即使完全依照新战略实施,可以预期的是暴乱还是会继续,美军和伊拉克军队伤亡人数仍将继续增加,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新战略将使美国逐渐接近最后胜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