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訪抵韓重申制裁朝鮮立場 (圖)

發表:2006-10-19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在亞洲作四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四(19日)在韓國首都首爾表示,如果朝鮮進行新核試,該國將面對更多"嚴重後果"。

賴斯到韓國,隨即與外長潘基文舉行會談

賴斯此行是為了繼續爭取地區內國家支持實施對朝鮮的制裁。

朝鮮聲稱在10月9日進行了地下核試驗。隨後,聯合國通過了決議,對該國實施制裁。

美韓立場

賴斯在抵達韓國後會晤了該國外交部長潘基文。他們倆在晚些時候將與日本外交大臣麻生太郎舉行三方會談。

賴斯與潘基文舉行了會談後在一次記者會上發出了對朝鮮的最新警告。

美韓雙方也表示一個共同立場,並重申支持對朝鮮實施制裁。

賴斯說,她和潘基文都同意,如果朝鮮進行新核試,這只會令當前的情況惡化。她說,美韓雙方都同意,朝鮮不應進行新的核試驗。

不過,分析人士說,暫時沒有跡象顯示韓國方面願意完全按照美國的意願,放棄與朝鮮保持接觸的政策。

潘基文只是表示,制裁向朝鮮發出了強硬的信息。

美國國務卿賴斯說,她無意向韓國施加壓力,讓該國必須採取特定的行動,但是,她說,大家都必須重新估量自己在說服朝鮮重返有關朝鮮核問題的六方會談談判桌的實力。

賴斯一行也將前往北京;中國是朝鮮的主要盟友,因此,賴斯北京之行被認為有重要意義。

在賴斯前往首爾之前,她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了會談。

美日雙方同意在軍事上合作,以防範朝鮮在軍事上可能出現的野心。

中國角色

在賴斯開始韓國訪問行程之際,中國方面宣布,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特使唐家璇已經在平壤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會晤,並傳達了胡錦濤的口信。

此前,與美國國務卿賴斯同行的一名美國高級官員曾經表示,他預期目前在朝鮮首都平壤的中國特使會向朝鮮當局發出強烈的信息,不要進行另一次核試驗。

在上週,唐家璇曾經到美國和俄國,並就朝鮮核試驗與高層官員會晤。

朝鮮正準備進行更多核試驗的消息近日不斷傳出。

韓國議會一名議員聲稱,朝鮮正準備進行另外三次或者四次核試驗。

在此之際,日本媒體報導說,美國、中國、俄羅斯、日本和韓國的外交部長將於週五(20日)在北京會面,商討局勢和對策。

美國總統布希在星期三一次電視訪談中也再度表示,美國將盡全力防止朝鮮出口核武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