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進行新核試(圖)

發表:2006-10-11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來自不同國家的外交家在聯合國召開會議商討如何對朝鮮實施制裁之際,朝鮮高層警告說,該國可能進行更多的核試驗。

金永南是在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作強硬表示的

根據日本共同社的報導,發出此項警告的是朝鮮第二號人物、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

報導引述金永南的話說,朝鮮是否進行更多核試驗將視乎美國對朝鮮的政策而定。

報導成,金永南是在接受日本共同社採訪時作此表示的。

報導說,金永南同時稱若在核試驗後經濟制裁也能得到解除的話,朝鮮將準備重返六方會談的談判桌。

六方會談的目的是試圖解決朝鮮的核危機。

朝鮮在本週初進行了地下核試驗之後,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外交官員已經開始商討對朝鮮實施制裁的有關問題。

有關的商討工作目前仍在繼續,預料可能在本週晚些時候達成協議。

朝鮮進行核試驗引發韓國人的強烈不滿

首度表態

金永南是在朝鮮進行核試驗之後首位就此事發表評論的朝鮮高級官員。

報導說,金永南指出,如果美國繼續對朝鮮採取敵對態度,並且以不同形式向朝鮮施加壓力的話,朝鮮將別無他法,只好採取他所稱的"實際行動"予以對付。

在金永南作此表示前不久,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唐納曾經警告說,朝鮮可能很快就進行更多的核試驗。

唐納說,他們真的非常擔心朝鮮可能很快就進行更多的核試驗。

日本媒體也在早些時候報導稱,朝鮮進行了新的核試驗,但是消息為韓國與美國所否認。

"日本制裁"

在有關對朝鮮實施制裁的外交談判進行之際,來自日本的消息說,該國準備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

報導說,被認為對朝鮮持強硬態度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他計畫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

BBC在東京的記者霍格表示,日本媒體稱,新的制裁包括禁止所有朝鮮船隻進入日本海域,而且所有朝鮮產品都不得入口到日本。

有關日本希望實施的新制裁的詳細資料暫時並不清楚,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任何決定都得在本週五的全體內閣會議中討論通過。

規模大小

朝鮮進行核試驗的消息傳出後,人們一度非常關注,但是,部分分析家說,如果朝鮮真的希望藉核試驗來向外國施加壓力的話,它必須多進行幾次試驗然後才有效。

此外,不同方面都表示,朝鮮在星期一試爆的核裝置的威力確實比較預期的為小。

因為這個緣故,一些專家猜測,朝鮮的核試驗可能出現誤差,或者所引爆的根本不是一個核裝置。

法國國防部長阿利奧-馬里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在朝鮮聲稱進行核試驗的時間,他們量度了一次"規模有限"的爆炸。

她說,有鑒於威力微弱,他們很難確定所爆炸的是一個大型的常規爆炸裝置,或者是一次核試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