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利用高科技發現墨西哥灣石油

發表:2006-10-07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最近一項廣受矚目的報導,從事探勘工作的地質學家們利用超級電腦、數學方程式和先進的圖像顯示技術,在墨西哥灣發現了蘊藏豐富的石油。

*創海洋鑽探深度記錄*

今年早些時候,地質學家從墨西哥灣的一個鑽井平台上向海底探勘石油,他們深入海洋的程度相當於從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向下鑽出一條大約8850米長的管道,他們所使用的設備在深度、抗壓和持久的功能方面都創下了記錄。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地質物理學家安德森博士說:「毫無疑問,這是我們最後一個有待開發的領域,我們稱之為極度深水。」

他們鑽入2100多米深的海水,接著再穿過厚度相當於6公里的已經硬化的鹽層,最後到達地質學家所謂的「低層第三延展」的古岩石層。先進的地震圖像顯示和平臺穩定技術以及對超級電腦的應用是這項計畫得以實現的主要原因。

*具有很大冒險性*

電腦計算出可能有石油蘊藏的數量和位置,協助把探勘管道引向這個位置,安德森博士說,這仍然是一種冒險。

他說:「這就像打一場撲克牌,為了帶動整個石油工業,總要有人冒一點險。」

美國人每年大約消耗75億桶石油。據石油分析家們估計,在墨西哥灣新發現的油田可能藏有30到150億桶石油和天然氣。有關方面還準備在同一個區域進行其他的深海探勘計畫。

到目前為止,他們還沒有宣布怎麼樣把這些石油和天然氣抽取到地面上來。大家只知道這將是一項難度很大、費用很高,需要若干年的時間才能完成的工作。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