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從俄買導彈成交購飛機遇困難

發表:2006-10-17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影響力的俄羅斯《公報》報導,中國又從俄羅斯採購了可以裝備8個地對空導彈營的S─300型防空導彈系統。負責製造這種防空導彈的俄羅斯鑽石--安泰生產聯合體的代表巴伊科夫透露,向中國提供這種防空導彈的供貨合同現在已經開始生效。

中國這次從俄羅斯購買的是最新改進型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全稱為S─300 PMU<寵愛者>。這種防空導彈今年才開始正式在工廠中系列生產,目前甚至還沒有裝備俄國軍隊。這種防空導彈的最遠射程能達到200公里,除了飛機之外還可以攔截戰略巡航導彈。

*中國購置導彈可裝備28個營*

這是中國同俄羅斯所簽署的第三筆購買防空導彈的合同,這筆合同的總金額估計達10億美元。雙方簽署的第一筆合同是在上個世紀90年代中期,中國當時從俄羅斯採購了可以裝備12個地對空導彈營的老式S─300型防空導彈系統,然後在2004年中國又同俄羅斯簽署了第二筆合同,採購了可以裝備8個地對空導彈營的S-300型防空導彈。

俄羅斯軍方人士認為,通過三筆防空導彈採購合同中國可以總共裝備多達28個營的地對空導彈部隊。這樣中國的主要工業和經濟中心基本可以被覆蓋在俄制防空導彈網的保護之下。

*其它武器採購項目遇困難*

但與此同時中國在俄羅斯的其他一些武器採購項目卻遭遇困難。俄羅斯現在被迫停止執行總金額達15億美元的向中國出售34架伊爾─76軍事運輸機和4架伊爾─78空中加油機的合同。俄羅斯軍方已經將執行這筆合同中所遇到的問題通報了總統普京。

俄羅斯軍事評論家李多夫金說,原計畫組裝這批飛機的烏茲別克塔什干飛機製造廠由於嚴重缺乏技術人員現在已經無法執行合同。俄國軍工企業現在正在討論將生產線轉移到俄羅斯組裝這批飛機的可能性。如果在俄羅斯組裝這批飛機,飛機的性有可能獲得改進,但售價將會上漲,供貨期也將會大大向後推延。這可能會影響中國用這批飛機加緊裝備空降兵的計畫。

李多夫金說:「伊爾--76甚至可以運載坦克和步兵戰車,在不超過6千5百米的高空空投。此外還可以搭載8百名全副武裝的空降兵併進行空投。所以這種飛機是中國空降部隊目前急需的。」

*中國取消國防部長會晤*

中國已經表達了對俄羅斯不履行伊爾--6和伊爾--78飛機合同的不滿。中國取消了原定9月份在北京所舉行的中俄兩國國防部長的會晤。但軍事評論家李多夫金認為,中國除了耐心等待之外別無選擇。

但李多夫金警告說,中國的軍事科技進步非常快,未來對俄羅斯的依賴也將越來越少。目前中國同俄羅斯所簽署的大型軍備採購合同正在出現下降的趨勢。俄羅斯要想繼續在中國武器市場佔據主導地位的話,未來必須要拿出更加先進更能引起中國軍方吸引力的武器裝備來。或者是雙方共同合作開發一些新式武器裝備。但在這一問題上俄羅斯內部存在著很大的爭論,所以這對俄羅斯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