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茲贏不停 邁步挑戰82冠(圖)

發表:2006-08-08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伍茲是公認的「冠軍機器」。

1996年8月27日,伍茲(Tiger Woods)職業生涯首度出賽;當時他設定的目標很簡單,只想為自己贏得PGA巡迴賽的職業球員證,不必再經由資格學校才能參賽。

如今來看,伍茲應該被譴責,因為他將標準設定得太低。首度在密爾瓦基出賽後6個星期,伍茲便在拉斯維加斯贏得生涯第一座冠軍。職業生涯第一個完整球季,伍茲已拿下6冠,包括一場滿貫賽優勝。

隨後,伍茲的奪冠之旅一路向前,沒有停緩腳步的意思;5年裡他拿下29冠包含6座滿貫賽冠軍,成為史上最年輕就包辦四大賽冠軍的球員。

週日在別克公開賽拿下冠軍,伍茲達成生涯另一項重要里程碑,生涯第50冠到手。伍茲歷來只要在前三輪保持領先,沒有對手能在第四輪逆轉戰局。

伍茲更換過球桿,換過教練,後來也結了婚;他說:「10年來,我的生活有許多美好的事物發生;上天的保佑,讓我從一開始只想拿到職業球員證,直到有了目前的成就,這段歷程我走得很愉快。」

伍茲生涯拿下11座滿貫賽冠軍,接下來的目標是尼克勞斯保持的18座記錄;除此之外,他很可能先改寫史尼德(Sam Snead)保持的生涯82冠記錄。

史尼德原本的記錄是81冠,但PGA巡迴賽決定,將英國公開賽的成績也列為PGA賽事,史尼德的記錄因而成為82冠,而排名第二的尼克勞斯則從原本的70冠增加為73冠。

目前伍茲年齡是30歲又7個月,比「金熊」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贏得生涯50冠時還年輕3歲。

前萊德杯的隊長沙頓(Hal Sut-ton)相當看好伍茲,他說:「伍茲太強了,就算我們在洞裡灌進柏油,他也會找出贏球的方法。」

生涯迄今,伍茲九度在延長賽獲勝,九度以5桿以上差距贏球;他在故鄉加州奪得10冠,也在居住的佛羅里達拿下9冠。富瑞克(Jym Furyk)說:「我不記得有多久了,總之這些年來我沒見過能跟伍茲相提並論的球員。」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