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我者死——西安5男驚天血案(圖)

發表:2006-08-06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記者的提問,殺人團夥「老大」疑犯姜武鵬有幾次竟然笑了起來

  他們一起打工時相識,年齡最大的只有21歲,最小的僅17歲,文化程度最高者僅為初中畢業;他們從農村來到都市,在今年7月份的1個月時間內,他們結成團夥連殺無辜,行為令人髮指

  作案瘋狂

  7月31日零時,西安城內的空氣已漸漸清涼,建設東路這條中小圖文設計公司相對集中的街道上,路燈通明,行人幾無,間或才有一輛出租車駛過空曠的街道。在一家圖文公司內,3名男子正在對兩名值班人員實施慘絕人寰的凌辱與殺戮。

  男職員喉管被割女職員受辱後遇害

  出事的這家圖文公司僅有兩名值班人員,23歲的閆某和同齡的郝某,他們1個月前應聘到這家公司工作。當晚,為方便工作,他們沒將卷閘門全部拉下,下部留有容人通過的空間。3名持刀歹徒正是從此處輕易闖入了公司內。

  歹徒先用刀將郝某逼上二樓,然後劃開了他的喉管,再從其背部插進一刀,貫通身體,郝當即倒地,血從刀口噴湧而出。歹徒們以為郝已死,之後全部下到一樓,對已被控制的閆某實施輪姦、殘殺,致閆當場死亡。

  歹徒將公司辦公桌抽屜一一撬開,翻箱倒櫃找到600餘元現金、1部手機,將公司賬本塞入水池,撕掉營業執照等證件,給所有他們觸摸過的物體表面上噴塗膠水,消滅蹤跡。

  從容作案長達兩個多小時後,歹徒用膠水在公司一櫃臺台面上噴寫下「擋我者死」四個大字,然後揚長而去,消失在一片夜色中。

  歹徒離開時已是凌晨2時40分左右,郝某勉強爬起來。此前歹徒用刀捅他時,他佯裝死亡苦撐到現在,但他喉管被割已無法出聲。他爬到相鄰公司內,向值班人員遞出了自己公司負責人的名片。對方立即與負責人聯繫,緊急報案。

  接到報案,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局長王建明火速帶隊趕往現場,市公安局刑偵局、碑林分局刑警大隊及轄區建設路派出所百餘民警成立了「7·31殺人案」專案組。

  市公安局警犬大隊的一隻警犬在追蹤歹徒行蹤時,跑出百餘米後又折身返回,專案組依此確定了歹徒離開案發現場後又返回的路線,並通過沿路攝像頭確定了3名歹徒的體貌特徵。

  5人團夥作案4起 殺3人重傷2人

  7月31日下午3時,專案組初步鎖定一名歹徒姜武鵬。昨日,據辦案民警介紹,郝某一眼從照片中指認出他,專案組決定立即實施密捕。

  「姜當時在長安區農村家裡待著,為了一舉成功,30多名民警全部喬裝打扮,有的化裝成收破爛的,有的化裝成賣西瓜的,分別在姜家附近8個區域蹲點,最後在公安長安分局配合下,順利將姜拿下。」碑林分局刑警大隊大隊長王紅衛介紹,專案組對姜現場突審後,查明以姜為首已形成一個5人犯罪團夥。

  至8月1日早晨6時,距「7·31殺人案」案發僅1天,專案組民警分別於長安區內的網吧等地將涉嫌參與「7·31殺人案」的李延召、胡文峰等人全部抓獲。

  經專案組審訊,團夥5人對「7·31殺人案」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同時交代,自5月至今,該團夥共殺人、搶劫、強姦作案4起,其中殺死3人,重傷2人。

  手段殘忍

  每刺一刀獎賞200元

  誰下手狠 誰當「老大」

  經警方查明,7月前半月內,姜武鵬5人團夥先後在西安市內殺害一名拾荒老漢和一名路燈管理員。令人髮指的是,該團夥此舉僅是為了讓各成員「練膽」。

  7月1日凌晨1時許,在南二環長安立交橋下的草坪中,姜武鵬率3名團夥成員將一年約50歲的拾荒人陳某殺死。7月13日凌晨3時,在南二環長安立交橋東200米道沿處,團夥成員胡文峰、李延召將51歲的路燈管理員邵某殺死。

  王紅衛說:「兩次發案沒有與人結仇跡象,警方介入調查後搞不清案犯殺人動機。破案後,據疑犯交代,兩次殺人只為‘練膽’,作為老大的姜武鵬甚至刺激其他成員,成員每刺一刀他就獎賞200元錢。同時,為了鞏固團夥,讓參與者都背上命案,殺害陳某時,還要求四個人每人都捅一刀。」

  據悉,該團夥5名成員中,年齡最大的姜武鵬年僅21歲,系長安區五星鄉農民;年齡最小的高峰只有17歲,系長安區欒鎮農民;其他3人分別來自藍田、戶縣及河南農村。

  5人於5月初同在西安市興善寺東街某儀錶研究所打工時相識,認識後不久,就蓄謀成立黑社會犯罪團夥。據警方介紹,7月1日作案後,5人回到住處,根據此次作案下手的凶狠程度,推舉姜武鵬為團夥老大。

  據悉,震驚警方的「7·31殺人案」並非該團夥蓄謀已久而為之。此前,該團夥本來選定一家煙店作案,走到圖文公司時,看見門未關死,臨時決定進公司作案。

  「選定目標如此隨意,作案手段如此殘忍,作案兩個多小時後還在案發現場寫下‘擋我者死’,可見案犯十分猖狂。」王紅衛透露,該團夥被打掉之前,已經準備去雲南購買槍支,買到槍後回西安作幾起有「影響」的案件,決定把富人居住的別墅區選為將來作案的目標。

  心態扭曲

  殺人疑犯面對採訪一會兒口出狂言,一會兒流露悔意———

  「殺人後如身處一場夢中」

  昨日,記者採訪姜武鵬5人犯罪團夥各成員。姜武鵬剛開始接受採訪時幾乎是侃侃而談。

  「我犯罪是為以後過得更好」

  他說:「我今天也想借這個機會說說自己的想法其實,我犯罪就是為了以後能過得更好。不殺他們不行,要是我遇到一個人,他手裡提了20萬元,那麼,我會把錢搶過來,根本不會殺他,還會輕言細語跟他說,謝謝了。」

  記者:在你看來,除了犯罪之外,再沒有別的道路可以使自己過得更好嗎?

  姜:沒想過這個問題,反正(自己過得)苦得很。

  記者:如果別人為了自己過得好而對你或者你的親人造成傷害,你恨這樣的人嗎?姜:(遲疑了片刻)我是恨這樣的人,我也知道那些死者家人肯定對我們很痛恨,我現在還是覺得有些後悔,不管咋樣,還是對不起這些被殺的人。

  記者:對於完全沒有抵抗能力的流浪漢和路燈管理員你也不放過,他們得罪過你嗎?

  姜:(昂起頭來,眉毛跳動著)他若抵抗,我會把刀插得更深。真正是有人得罪我的話,我也許不會殺他,我會忍下來。

  記者:當你把刀插向這些跟你父母一樣年齡的人的身體時,你內心裏一點惻隱之心也沒有嗎?有過住手的意識嗎?

  姜:(神情有些慌亂)沒有,殺人的人開始從來沒有想到要殺人,是他們逼我要殺人。

  記者:流浪漢完全沒有反抗能力,他怎麼可能逼你?

  姜:(笑了笑)我覺得那位拾破爛的老漢活得很苦,他死了,我根本不難過,對他來說,他不用再受苦了。

  「我是個沒有責任感的人」

  記者:想到過父母嗎?作為獨子,你不為自己不能盡孝難過嗎?

  姜:(猶豫了一會兒)從小他們對我挺好的,我不覺得難過,我是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停頓了一會兒,低下頭沉思)像我這種蠢貨多得很,要是我聰明一點的話,我就不會殺人。我有女朋友,她是一位非常好的人,為了她,我什麼都可以做,但我平常從來不跟任何人說我這些事。原本也就是我弄了點錢,沒想到把這事弄這麼大,造這麼大的影響。

  儘管表面看來,姜武鵬對自己走上歧途並無悔意,但他最後仍然失去了銳氣,他說:「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會離開身邊所有的人,哪怕去拾破爛也行。從殺第一個人到現在,簡直就像身處一場夢中。」

  團夥「老大」曾以獻血為榮

  姜武鵬的母親找出了兒子的獻血證,她覺得孩子原來很善良

  昨日,記者輾轉來到長安區五星鄉姜武鵬的家,姜武鵬80多歲的老奶奶一直坐在院中抽泣。據悉,因姜的父母忙於生意,姜武鵬從小由她一手帶大。

  姜的父母也都痛苦不堪,其母趴在床上痛哭,被人扶起又癱軟下去。她說,聽說兒子出事,接受不了。他去西安才半年多時間,上學時沒得過榮譽,前幾個月他從西安回來時拿回了自己的無償獻血證。當晚還說他,這麼瘦的還去獻血。

  獻血證記錄姜武鵬3月13日無償獻血400毫升。一些村民表示,姜武鵬性格是有些躁,但在村裡為人仗義,「有時村裡有娃在外面受欺負了,他還給幫忙」。村主任姜小飛也表示,姜武鵬在村裡的人緣並不差,交往的孩子多數都不錯。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