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官員展示照片指控:中國出現假法拉利

發表:2006-04-28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國出現假法拉利( Ferrari)跑車!」歐盟官員昨表示,前年撿獲逾 1億件假冒產品,絕大部分產自中國,更展示1張照片作證,指摘上海出現 1輛冒牌的限量版法拉利 330 P4型跑車,引起全球法拉利車迷的關注。

歐盟司法、自由和安全事務專員費拉蒂尼( Franco Frattini),昨在布魯塞爾( Brussel)建議重罰買賣假貨活動。他舉起手上 1張汽車照片,語氣嚴厲地說:「我們發現最新的1個贗品例證,是1輛假冒的法拉利,而這個型號的跑車,法拉利車廠僅生產了6輛,這是第7輛,是中國製造的。」

郭富城:開引擎知真偽

本身擁有1輛法拉利跑車的本港退休車手關兆昌昨表示,他不相信大陸目前真的有能力製造法拉利跑車,他估計在上海發現的那輛法拉利跑車只是「得個樣」,裡面的零件肯定不會是法拉利原廠產品。

擁有法拉利跑車的藝人郭富城,在 10多年前已經開始研究各類型號的性能,他說:「其實法拉利好難作假,因為你模仿到個外形有幾似都好,但炭纖□得假!仲有每架法拉利底盤都有個 Number,而Seat位系做得好貼身,最重要系法拉利 引擎聲繫好特別 ,只要一開引擎就知真偽啦!」

義大利法拉利總代理髮言人梅娜皮奇尼尼( Mina Piccinini)稱,費拉蒂尼所說的那輛假法拉利跑車,目前正停放在上海市郊。她說,法拉利車廠總共出產了 4輛法拉利330 P4型跑車,全部在1967年出廠,她也不清楚4輛跑車的去向。

網路上盛傳,民間僅存的1輛法拉利 330 P4型跑車,被美國德州1名富翁收藏;還有1輛收藏在法國博物館,1輛已撞毀,另1輛情況不詳。

對於中國出現假法拉利跑車,梅娜表示,以往該公司亦曾面對過類似情況,為了保護法拉利的品牌,該公司將保留採取任何法律行動的權利。

倡重罰分銷無牌貨活動

費拉蒂尼昨日表示,在歐盟找到的冒牌產品愈來愈多,當中不少假冒產品還會危害消費者的健康和安全,就像中國製造的一種冒牌兒童玩具鏡,為了節省成本,製造商用玻璃製成鏡面,一旦碎裂,容易弄傷小朋友。

歐盟提供的數據顯示, 1998至2004年間,歐盟撿獲的冒牌產品多了 10倍,僅2004年,歐盟就發現超過 1億件冒牌貨,幾乎所有在歐洲撿獲的冒牌產品,都產自中國。費拉蒂尼指出,針對愈來愈多包括黑手黨在內的犯罪集團參與的冒牌貨分銷活動,他建議重判涉案的犯罪集團成員最少入獄4年及罰款30萬歐元(約289萬港元)。不過,議案須獲得大部分歐盟成員國的支持方能生效。另方面,中國商務部暫無具體回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