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失蹤」的女交流生已被送回中國 曾驚動警方

發表:2006-04-26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歲的中國女交流生林欣然(譯音)3月3日離開俄亥俄州的寄住家庭出走紐約,曾驚動警方和聯邦調查局及移民部門。寄住家庭最新透露說,林欣然在紐約呆了幾週後便表示要回到俄州繼續上學,但在她返回寄住家庭後不久就因違反交流生規定被國際交流生項目送回了中國。

林欣然是去年12月以交流生身份進入俄州南點(South Point)高中學習,但在今年3月3日卻帶著護照不「辭」別去了紐約。在林欣然「失蹤」後,當地警方、紐約警方和美國聯邦調查機構都開始關注此案,警方和寄住家庭都對這名中國女生的安全擔心。

寄住家庭的父親4月24日透露說,在紐約呆了幾週後,一直與他們保持聯繫的林欣然就表示,她想重新返回南點高中繼續上學。寄住家庭的父親說,林欣然在紐約生活期間,她知道由於沒有有效的簽證,她無法上學,今後也根本不可能念大學。所以,她就從紐約返回了南點高中。

寄住家庭透露說,在林欣然返回南點高中幾天後,她就因違反了交流生規定,而被國際交流生項目送回了中國。寄住家長說,林欣然在聽到她將被強行送回中國的消息後,心神非常錯亂,她不想回國。寄住家長介紹說,林欣然還沒有意識到她的離「家」出去行動所造成的嚴重後果,她對有那麼多人擔心她的安全而感到吃驚。林欣然認為她主動返回南點高中,將不會遭到外國交流生項目的訓斥。

寄住家長說:「當我給她看報紙上有關的『失蹤』報導時,她開始大叫起來,她並不知道我們所經歷的這些,也沒有意識到出走的嚴重性。」寄住家庭說,林欣然被送回中國對他們一家人來說非常難過,而她自己也為此感到非常傷心,「她並不想回中國。看她大喊大叫一個小時,令人感到非常痛苦,」寄住家長說。

由於國際交流生項目已在林欣然出走紐約後已將其簽證作廢,在她返回南點高中後就失去了在美國合法的身份,最後只能被「強行」送回中國。而美國的簽證制度還規定,在被遣送出境後,兩年內不會再給其發放新的簽證。不過,寄住家庭已表示,他們會在兩年後再幫林欣然回到美國。

一直不肯透露姓名的寄住家庭的父親表示,他們一家人現在最感欣慰的是,就是每週收到林欣然從中國發來的電子信件。寄住家庭的父親說,其實林欣然的父母並不知道她出走紐約這件事,「所有我確信她的父母會非常難過。現在她上網可能會受到限制,所以我們一週只能收到她的一封電子信件。」

寄住家庭透露說,由於林欣然本學期已耽誤了許多課,所以她在返回中國後還沒有回到學校。

據寄住家庭透露,林欣然在3月3日早晨離開家上學時,已給家中留了個紙條,說她要出去幾天,說她還會回來的。林欣然還在紙條上要寄住家庭不要為她擔心。當地警方在新聞會上說,林欣然並沒有帶上任何換洗的衣服,後來寄住家庭發現約700至750美元和她的護照都不見了。不過,警方沒有說明這些現金是林欣然的,還是寄住家庭的。

隨後,當地警方發出了尋人啟示,稱中國女孩林欣然在最後被人見到時,身穿棕色的帶著帽子的運動衣,藍色牛仔褲,白色網球鞋,可能還背著一個紅色背包。轉眼,林欣然已經「失蹤」了三週多,但她的寄住家庭仍對她還會回來抱著極大的希望,但同時也擔心這個中國女孩的處境可能極為危險。

林欣然在3月3日晚從紐約給寄住家庭打來電話,說她一切都很好,並再三重複她目前的處境是安全的,會在一週以後返回南點。但時間一晃已經過了三週多,她的寄住家庭仍沒有看到她回家。林欣然的合法監護人、寄住家庭的父親說,等她回家「是我們目前所期待的最後一件事。她是一個模範孩子,她非常聽話,非常懂事,真的是個好孩子。」

寄住家庭介紹說,林欣然與家中的弟弟和妹妹相處得非常好,關係很密切。在她離「家」出走10天後,寄住家庭在3月10日收到了她從紐約發回的一封信,這也是她與寄住家庭最後一次聯繫。林欣然在信中說,她想在紐約居住下來,在那裡有一個華人社區,她在那裡感到很舒適。林欣然還在信中再三感謝她的美國家庭對自己的照顧,但她沒有在信中留下聯繫方式,以及有關她的下落的更多信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