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海歸副省長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發表:2005-07-08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協十屆常委會第十次會議在7月8日下午的閉幕會上,表決通過了《關於撤銷呂德彬政協十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省十屆人大代表呂德彬因涉嫌現行刑事犯罪,6月15日,檢察機關依法批准對其實施逮捕。此前,監察部對呂德彬的違紀問題已立案調查。

河南日報報導,呂德彬1953年5月生,河南鄢陵人,教授,1975.9-1978.9河南農業學院學習;1978.9-1981.9河南農業學院碩士; 1982.5-1985.12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碩士;1986.1-1988.4堪薩斯州立大學博士,後回國,曾任河南農業大學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導師、培訓中心副主任、主任、農學院院長、副校長等。

2002年8月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2003年1月任河南省副省長。河南省政協委員,第十屆全國政協委員,民盟河南省委第九屆副主委、第十屆主委、民盟第八屆中央委員、第九屆中央常委。

大公報披露,河南省副省長呂德彬涉嫌買凶殺妻大案,最早是從網際網路傳開的。中共河南省委機關報《河南日報》日前刊登了一條短短的消息報導證實了呂德彬涉刑事犯罪被捕,並已被撤銷副省長職務。呂德彬案令人震撼之處不但在於買凶殺人碎屍手段之殘忍,同時還令人驚異一個集學術專家、民主黨派等多種特殊身份於一身的省級高官,何以要用如此低劣的手段去處理「家務事」。

現年五十二歲的呂德彬是大陸改革開放後第一批赴美留學生,獲堪薩斯大學博士學位,有「海歸(留學海外歸來)政壇新星」之稱。本月十五日,河南檢察機關正式對其實施逮捕。河南省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亦公布已撤銷呂德彬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職務,罷免並終止其河南省十屆人大代表資格。與呂德彬同案被捕的還有新鄉副市長、新鄉市有關領導等。

據悉,呂德彬涉嫌買凶殺妻。同案被捕的新鄉市副市長尚玉和便是為其安排買凶殺妻的同謀。被殺者是呂德彬的第二任妻子,她被人大卸十塊,其中兩塊碎屍迄今未尋回。呂德彬的首任妻子因與呂的家人關係惡劣,甚至拒絕呂的家人進門,因此夫妻關係長期失和,最終離婚收場。之後,呂德彬納了原來照顧其父母的小保姆結婚,兩人年齡相差了十多歲。婚後育有一名五歲兒子。

呂德彬近年與新鄉一名林業部門負責人的妺妺勾搭成姦,該林業部門負責人曾是呂的老部下。此事後被女方的丈夫及呂德彬的妻子發現。為了阻止他們來往,呂妻多番吵鬧,並限制呂的社會交往,令呂懷恨在心。

消息稱,呂德彬在任副省長期間仍然帶博士生,其學生包括河南省新鄉市副市長尚玉和。尚玉和在家也是個「妻管嚴」,對呂的遭遇感同身受。尚玉和每每與呂說及家事,代為之不平。

尚玉和一年前就攛唆呂德彬殺妻,並設計了多種「殺妻」方案。開初這本是玩笑話,呂顧念夫妻之間已有個五歲大兒子,未將此話當真。但後來尚又從老家南陽唐河縣給呂物色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子做保姆,這也使呂妻更為不滿,加劇了兩夫妻之間的吵鬧廝打程度。

本月初呂德彬夫妻之間又發生了一場大吵鬧,呂感到家庭內日日如此互相折磨身心憔悴,遂失去理智動了殺心。呂德彬給尚玉和打電話,讓尚玉和僱請殺手除掉妻子。尚玉和又委託了新鄉市公安局一名副局長,這位副局長找來兩個殺手,趁其妻去南陽途中下手,並將屍體大卸十塊,拋屍水庫。

事成後,尚玉和打簡訊通知了呂德彬,呂繼而打電話與涉案的新鄉公安局有關人士聯繫。孰料公安部門在電訊網路中發現了這些蛛絲馬跡,首先將尚玉和雙規,而新鄉市另一涉案的負責人在驚恐中將案情全盤道出。呂德彬十一日被傳訊,十五日被正式逮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