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少將劉廣智被軍事法庭判刑13年

發表:2005-07-06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時報7月6日引述一名知曉案情消息人士透露,被臺灣情報單位鎖定吸收對象的解放軍少將領劉廣智,因收受賄賂遭中國判處有期徒刑13年。劉廣智曾被海外廣泛報導為臺灣從事間諜活動,但知情人士曾說,劉廣智少將並未被證明正式充當了臺灣間諜。

賣官受賄數十萬元

「路透」引述要求匿名消息人士話說,劉廣智是在最近遭中國軍事法庭判刑,他被控以收受尋求晉升或調職部屬的數十萬人民幣賄款。消息人士並未透露其他細節。中國當局的發言人也未作出立即評論。

中國官方嚴密掌控的媒體對此案採取淡化處理,僅報導說身兼全國人大代表的劉廣智,2004年12月因不明「經濟犯罪」遭人大開除。

據報導,劉廣智出售高層軍事機密給臺灣。但是解放軍方面消息人士駁斥這些報導,宣稱劉廣智在臺灣方面還沒有機會吸收他之前,就已經被捕。消息人士還說,一名遭羈押的臺灣間諜供出臺灣情報單位早已鎖定劉廣智做為吸收的對象。

劉廣智是在去年3月遭到拘捕,同時解除瞭解放軍空軍最高階訓練學校─空軍指揮學院院長一職。

被傳「臺諜」沒有根據

解放軍空軍指揮學院院長劉廣智少將2004年3月2日起被「雙規」(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代問題)後,香港《文匯報》同年4月16日曾透露,劉廣智是被一名早前到地方工作的同事拉下水的:  

香港《文匯報》的報導說,劉廣智在任職空軍訓練部副部長時,與其共事的一位同事賈某轉業後到一家臺灣人開辦的公司工作。該公司就是由臺灣「軍情局」上校李運溥的經營「南京實力克醫學研究諮詢部」,而李運溥已於2003年被公安機關抓獲。  

據稱,劉廣智第一次是在無意中透露情報的,隨後收到賈某的大筆金錢的回報,對此,他感到很意外。但當他知道是因為透露軍事情報而得到報酬之時,並沒有即時向上級舉報,反而越陷越深,出賣靈魂,甘當臺灣間諜。  
劉廣智主要是利用職權出賣情報。臺灣當局獲得情報後,欣喜若狂,不斷通過各種途徑,向劉廣智提供大量酬金,並封官許願,每月給予高薪。 

亞洲週刊報導,李運溥情報網下設「藍天情報組」、「白雲情報組」以及「吳大衛情報組」,和在解放軍內部的「陳志漢情報組」,他不但廣泛蒐集大陸政治、軍事和經濟各方面情報,尤以滲入解放軍內部高層,並在福建江西「點面結合」,精確掌握了台海這邊解放軍空軍戰力部署和二炮部隊導彈佈防情況,更顯得驚心動魄。

李運溥情報網對中共震撼最大的是解放軍,但也恰是由解放軍的反間諜部門,在江西一導彈基地附近「釣」到在那裡設點的李運溥外甥高國寧,才一舉抓獲劉廣智。 

與解放軍空軍指揮學院有往來的一名知情人士說,從上述《文匯報》的報導看,劉廣智已被確定是臺諜。事實上,劉廣智並未正式加入臺灣間諜組織。2004年3月3日上午,空軍司令員喬清晨、政委鄧昌友在空軍指揮學院宣布對劉廣智實行「雙規」。 

當時,鄧昌友傳達中央軍委通知時指劉廣智嚴重違反黨紀政紀,涉嫌重大政治和經濟問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扭曲,站到了以人民群眾為敵的立場上。

知情人士對多維社說,由於權爭引起,空軍指揮學院很早就有人向空軍和中央軍委反映劉廣智的貪污受賄、生活腐化等問題。但因為類似告狀是軍內常見現象,並未引起軍委追查。後來是解放軍反間諜部門抓獲臺灣軍情局上校李運溥,才扯出劉廣智。

劉廣智,1947年3月生,山東招遠人,研究生,畢業於西北大學。1964年8月入伍,曾任解放軍飛行大隊長、團長、副師長,空軍訓練部副部長,空軍某基地參謀長,蘭州軍區空軍副參謀長,空軍指揮學院院長。空軍少將軍銜。近年來發表的多篇軍事學術理論文章散見於《解放軍報》、《空軍軍事學術》等報刊。

知情人士透露,除了劉廣智的舊同事賈某,一個解放軍空軍的女軍官是劉案的關鍵人物。這個女軍官先是成了名為台商實為臺諜的情婦,繼而與劉廣智勾搭成姦。劉廣智所掌握的軍事文件因而大量被複印落入臺灣情報機關之手,但是劉廣智少將並未正式加入臺諜組織。

官方媒體證實報導真實性

大公報今年年初報導說,全國人大常委會2004年12月29日發布公告,宣布終止章俊元等6人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這六人分別是章俊元、吳振漢、徐衍東、徐發、劉廣智和王良臣。章俊元在任江蘇省交通廳廳長期間,犯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最近江蘇省人大常委會依法罷免其全國人大代表職務。而中新社則表示,劉廣智自己要求辭去人大職務。這是劉廣智間諜案今年年初在海外廣泛報導後,中國首次在官方媒體中提到他的名字。海外曾有報導指劉廣智在今年3月被捕,2個月後被執行死刑。不過新華社報導5名「問題」官員終止人大職務時,雖然將劉廣智歸入「問題」官員中的一員,但獨獨沒有報導其有何「問題」。

中新社還報導,「解放軍代表劉廣智也請求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並獲得空軍軍人代表大會接受。」報導相當中性。這也間接證實了早前報導「劉廣智並未加入臺諜組織」的真實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