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軍中權力地位 傳胡錦濤建軍節擢升6上將

發表:2005-07-08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蘋果日報報導,繼去年九月接任中央軍委主席一週內擢升兩名上將後,外傳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將於「八一」建軍節前後,將包括副總參謀長許其亮、吳勝利在內的六名中將擢升為上將。如果消息屬實,這是中央軍委罕有地在一年內兩度頒授上將軍銜,分析家稱,胡錦濤安插心腹在要害位置上,將進一步鞏固其軍中權力和地位。

路透社七月七日引述熟知今次晉升計畫的消息人士透露,大約六名解放軍將領會在「八一」建軍節前後獲晉升上將,這是胡錦濤擔任中央軍委主席後第二次提升上將。分析家指出,胡錦濤正將心腹安插在重要位置上,以進一步鞏固其權力基礎。

這名不願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還表示,新一批獲晉升上將的解放軍將領中,將包括吳勝利和許其亮,兩人均於去年七月獲升為解放軍副總參謀長。另一名消息人士亦向路透社稱,解放軍將會有例行的將領晉升活動,但胡錦濤不會打破慣例,晉升一些未符合資格的人士。

按照過往慣例,必須擔任大軍區級(即四總部、四大軍兵種、三大軍事院校及七大軍區)正職超過兩年的將軍,才有資格獲頒上將軍銜。按此標準,除了許其亮及吳勝利外,估計總政治部副主任劉永治、總裝備部政委遲萬春、空軍政委鄧昌友以及二炮部隊政委彭小楓四人獲頒上將軍銜的機會最高。

本身是解放軍問題專家的臺灣國防部前副部長林中斌指出:「晉升過後,獲升的將領將成為提升者(即胡錦濤)的人。」

在向誰效忠的問題上,外傳解放軍高層中仍存分歧,部分是前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陣營的人,部分則效忠胡錦濤。一般相信,胡錦濤晉升將領,將有助他在軍中贏得更多的支持。

自一九八八年解放軍恢復軍銜制開始,中央軍委先後十度頒授上將軍銜,其中,江澤民擢升了七十九人,胡錦濤擢升了兩人,包括現任海軍司令員張定發、二炮司令員靖志遠。

另據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軍銜條例》規定,上將任職資格包括中央軍委副主席、軍委委員、總參謀長、總政治部主任及正大軍區級正職。正大軍區級,包括副總參謀長,總政治部副主任,總後勤部、總裝備部、四大軍兵種、三大軍事院校、七大軍區的正職。

上將的任命由中央軍委主席決定。不過,按軍中不成文規矩,以中將銜出任大軍區級機構正職的軍官,通常須任職兩年或以上,才會被授予上將銜,而獲任命為中央軍委副主席或中央軍委委員的軍官,則可即時獲授上將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