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反對派:軍事鎮壓至少有745人喪生

發表:2005-05-17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塔什干十七日法新電)烏茲別克的反對派團體自由農民黨今天表示,當局在東部的安集延市進行軍事鎮壓,至少造成七百四十五人喪生。

自由農民黨領袖席多雅托瓦說,該黨成員在安集延市和郊區挨家挨戶造訪,詢問民眾他們是否有家人因為這次鎮壓行動喪命。

他告訴法新社:「我們兩天前開始挨家挨戶查訪,七百四十五人的這個數字是到昨天(週一)為止。今天我們再繼續查證,人數可能會更多。」

這個數字與政府最後正式公布的死亡人數成尖銳對比。烏茲別克的獨裁總統卡立莫夫十四日曾說,這次衝突只有三十人喪生。

安集延市的流血事件始於十三日上午,起因當地有二十三名商人被檢方指控加入遭取締的回教組織,引發示威抗議,持續數週後民情沸騰,支持這些被告的武裝群眾闖入監獄劫囚,同時釋放其他兩千名受刑人。

事後數以千計民眾聚集在安集延市的主要廣場,迅速演變成反政府集會。軍方在幾小時內對群眾展開鎮壓行動,法新社的記者見到軍隊對民眾開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