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外交內幕交易-政治遠比我們想像現實的多!

發表:2004-12-27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歸說,做歸做

中美內幕交易一:見面禮和出售武 

中美之間的內幕交易很多,我想還是按時間順序,分幾次寫。如果有什麼可以補充的,非常歡迎。1971年當時的大氣候是蘇聯的全球軍事擴張,(按中國的意思是蘇修美帝爭霸全球)。另外一個是美國在越南的戰爭中拖了很多年,每年傷亡達一萬五千人,而且沒有有任何能結束的跡象 

美國希望能與中國關係正常化,從而達到:1). 體面地從越南撤軍 2).聯手對抗蘇聯。於是基辛格暗中給中國送了見面禮:一個中國原則;美國不支持臺灣獨立。到1972年2月尼克松訪華時,「沒有秘密交易」的話成了那次訪問美國政府對外聲明和評論的常用詞語。但是尼克松的確私下向周恩來保證了:美國不支持臺灣獨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將限制日本對臺灣的影響力;雙方向政府關係正常化方向努力 

然後,雙方的秘密談判就展開了。美國同時希望能開始對中國貿易,當時負責談判的喬冠華就曾經利用不開放貿易來威脅美國,如果雙方不能在對臺灣立場的言詞能達成協議的話。為了做成生意,1975年12月,基辛格提議購買中國的原油(想必那時中國除了原材料外,也沒有什麼可以出口的),美國向中國出售武器。由於當時美國有法律禁止向...國家出售武器,那麼如何打開這個缺口呢?

基辛格先安排由英國Rolls-Royce公司向中國出售價值2億美元的可以用於戰鬥機的引擎。尼克鬆通知英國首相希思,美國準備公開反對英國這樣的出口生意(可想而知當時出口武器的阻力有多大),但是你們英國不用理睬,只要繼續出口就可以了 

1978 年5月布熱津斯基(當時的國家安全顧問)訪問中國,要中國開個武器採購單。中國一下子列了46項,布熱津斯基轉手就交給西歐國家,說:「我們不能賣,你們可以賣」。兩年一過,美國政府就理直氣壯地向國會說:「看看現在西歐都在向中國出售武器,我們自然不能落在後面」。

中美內幕交易二:中美建交和攻打越 

美國在七十年代末正在考慮同時與中國和與越南建立外交關係。當時中國不同意,理由是中美兩國正在共同對付蘇聯,而越南卻是蘇聯在亞洲的代理人。面對中國的反對,美國也只好將與越南建立外交關係的議程暫時擱置,誰知一擱竟是17年。如果1971年美國為了越南而把臺灣作為見面禮給中國的話,後來中國為了越南又在臺灣的議題上讓步了給美國。

自尼克松訪華以後,中國同美國在隨後的幾年裡一直在秘密商定如何建交,關鍵問題僵持在臺灣上。美國堅持要繼續售臺武器,中國則反對,並且不放棄以武力收回臺灣。但是在1978年底,由於內外局勢所迫,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