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自由在落日中》(五)

作者:作者:袁紅冰 發表:2004-12-27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陽越過天空最高處之後不久,荒野上明麗的寂靜就在一陣沉悶的馬達轟鳴聲中不安地顫抖起來。黑灰色的轟鳴越來越強烈了,反射出黯淡光澤的柏油公路上出現了幾輛蘇式步兵裝甲戰車,後面跟著二十多輛滿載頭戴鋼盔的士兵的卡車。車輛在行駛中噴出的暗灰色煙霧,像一片片污跡在蔚藍色的低垂天空中瀰漫。公路旁的荒原上,一隊騎兵伴隨緩緩行進的裝甲戰車和卡車奔馳著,馬蹄和碎石相撞迸濺起的火星,在明亮的陽光中閃爍起慘白的光亮。

裝甲戰車和運兵的卡車在古堡音樂廳前面那片漫長、寬闊的斜坡下停住了。身穿草綠色軍服的士兵從卡車上跳下來,迅速排成四路縱隊,端起帶有匕首形槍刺的半自動步槍,沿著通向古堡音樂廳的那條佈滿碎石的道路,向斜坡上走來。騎兵則分成兩隊,從兩邊護衛著步兵縱隊。步兵縱隊前面,一面血紅的軍旗在淡藍色的風中飄舞,繡在軍旗上的「進藏平叛英雄團」的金黃色字跡,顯示出這支部隊曾因為血腥鎮壓西藏的宗教叛亂而受到過共產黨的嘉獎。

色斯娜那匹雪白的年輕雌馬,敏感地聳立起尖尖的耳朵,瞪視著斜坡下的軍隊,它那雙原來顯出溫婉秀麗的雌性柔情的眼睛,彷彿感到某種危險逼近的猛獸似的,漸漸滲透出蒙古馬特有的暴烈野性。色斯娜臉色有些蒼白地拉著她的馬匹,從野花搖曳的草叢中默默地站起來,望著斜坡下面。顯然是從四川一帶徵召來的個子矮小的士兵,在統一的軍服下完全失去了生命應有的個性。色斯娜覺得,踏著紅褐色碎石走上斜坡的士兵組成的縱隊,像是一條從泛起膿綠色泡沫的沼澤中爬出來的蟒蛇,而士兵那閃爍著陰鬱光亮的鋼盔,宛如蟒蛇冰冷的鱗甲。一陣突如其來的厭惡感使色斯娜收回了目光,她似乎是想用白樺林翠綠的枝葉,拭去自己眼睛裡的厭惡神情,而迅速地回顧了一下。

隱蔽在白樺林中的蒙古騎兵隊戰士的面容,在暗影中呈現出剛毅而冷峻的青銅色。「呵,就要開始了──決死的搏戰……。」這個想法飛快地從色斯娜的意識中掠過,她的目光微微震顫起來,移向旁邊佇立在繁花纍纍的野櫻桃樹叢後的格拉。「我要看著他,一刻不停地看著他搏殺的雄姿,看著噴湧的血跡怎樣染紅他銀色的蒙古袍……呵 --,他要是能再向我注視一次該多好呀──要深深地注視,要艷麗地注視……。」色斯娜激動難耐地想著。只要格拉再向她回顧一次,只要格拉那閃耀著雄性艷麗情調的目光,能照亮她生命的最後瞬間,她就不再有任何遺憾。

格拉退到了那匹黑色的雄馬旁邊。當軍隊的前鋒剛剛越過白樺林下的荒野,格拉猛然躍上了馬背,黑色雄馬的後腿立刻在草叢中稍稍蹲踞下來,消瘦耐尾可下Σ鵒頌跆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