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外交内幕交易-政治远比我们想像现实的多!

发表:2004-12-27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归说,做归做

中美内幕交易一:见面礼和出售武 

中美之间的内幕交易很多,我想还是按时间顺序,分几次写。如果有什么可以补充的,非常欢迎。1971年当时的大气候是苏联的全球军事扩张,(按中国的意思是苏修美帝争霸全球)。另外一个是美国在越南的战争中拖了很多年,每年伤亡达一万五千人,而且没有有任何能结束的迹象 

美国希望能与中国关系正常化,从而达到:1). 体面地从越南撤军 2).联手对抗苏联。于是基辛格暗中给中国送了见面礼:一个中国原则;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到1972年2月尼克松访华时,“没有秘密交易”的话成了那次访问美国政府对外声明和评论的常用词语。但是尼克松的确私下向周恩来保证了: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美国将限制日本对台湾的影响力;双方向政府关系正常化方向努力 

然后,双方的秘密谈判就展开了。美国同时希望能开始对中国贸易,当时负责谈判的乔冠华就曾经利用不开放贸易来威胁美国,如果双方不能在对台湾立场的言词能达成协议的话。为了做成生意,1975年12月,基辛格提议购买中国的原油(想必那时中国除了原材料外,也没有什么可以出口的),美国向中国出售武器。由于当时美国有法律禁止向...国家出售武器,那么如何打开这个缺口呢?

基辛格先安排由英国Rolls-Royce公司向中国出售价值2亿美元的可以用于战斗机的引擎。尼克松通知英国首相希思,美国准备公开反对英国这样的出口生意(可想而知当时出口武器的阻力有多大),但是你们英国不用理睬,只要继续出口就可以了 

1978 年5月布热津斯基(当时的国家安全顾问)访问中国,要中国开个武器采购单。中国一下子列了46项,布热津斯基转手就交给西欧国家,说:“我们不能卖,你们可以卖”。两年一过,美国政府就理直气壮地向国会说:“看看现在西欧都在向中国出售武器,我们自然不能落在后面”。

中美内幕交易二:中美建交和攻打越 

美国在七十年代末正在考虑同时与中国和与越南建立外交关系。当时中国不同意,理由是中美两国正在共同对付苏联,而越南却是苏联在亚洲的代理人。面对中国的反对,美国也只好将与越南建立外交关系的议程暂时搁置,谁知一搁竟是17年。如果1971年美国为了越南而把台湾作为见面礼给中国的话,后来中国为了越南又在台湾的议题上让步了给美国。

自尼克松访华以后,中国同美国在随后的几年里一直在秘密商定如何建交,关键问题僵持在台湾上。美国坚持要继续售台武器,中国则反对,并且不放弃以武力收回台湾。但是在1978年底,由于内外局势所迫,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