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艾蘇: 共產主義空頭支票, 囚困俘虜6千萬

作者:作者:夏艾蘇 發表:2004-12-09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把空想當真事

  馬克思, 列寧, 毛澤東都把人類罪惡歸咎於 「產品交換」, 醉心於為人類設計商品經濟。

  列寧更斷言, 共產主義社會消滅了商品交換的市場經濟及貨幣後, 將用黃金修造一個廁所, 宣告貨幣生命的結束。

  迄今為止沒有一個左派經濟學家論證過人類社會可以消滅貨幣及交換。

  只有馬克思列寧的經濟學, 敢於武斷, 因為他們的經濟學是 「政治」經濟學,靠政治介入, 靠政權用暴力實行。 毛澤東說: 「政治是經濟的集中體現」。

  任何社會經濟, 有分工, 就需要有交換, 要有交換的媒介: 貨幣。

  二、可笑的 「導師」

  在實踐上, 毛曾妄想消滅分工, 在人民公社中建小鋼廠, 化肥廠, 紡織廠, 實行社會以公社為單位, 實行 「小而全」, 自以為這是創造了共產主義社會的雛形。

  這還有段可笑的小故事: 在1958年周恩來在挨了毛澤東三年多批判後(因為周恩來 「反冒進」), 急轉彎,提出」大躍進」口號, 受到毛青睞。 接著全國人民公社化, 毛在案頭紙上寫道: 人民公社, 工農商學兵(儼然共產主義小社會, 五業俱全, 自給自足, 不需要大範圍商品交換, 其實是自然經濟形態, 毛很自鳴得意)。

  黨內二號導師劉少奇, 在一旁, 又添上五個字: 農,林,牧,副,漁。 迎合到毛心理, 大得毛讚賞。 黨內傳聞, 毛, 劉二人握手長達十幾分鐘, 不肯放手。 儼然馬克思,恩格斯再世般默契, 列寧,斯大林復活, 兩人都自我感覺偉大, 成了創造 「歷史」的世界導師。

  不久就證明, 是歷史的倒退, 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跑步進入共產主義」失敗。

  三、荒唐的理論

  毛髮動文革,把二號導師劉少奇淘汰, 國民經濟幾近崩潰, 經濟損失幾百億, 叫做」不算經濟帳」, 但只算政治帳也沒達到原來目的。 於是毛進一步研究, 發展馬克思主義, 發現 「商品交換與貨幣的存在是產生資產階級思想與生活作風的土壤」, 於是正式作為《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的理論》的最新發展, 叫全黨全軍,全民普遍學習, 把馬克思,恩格斯關於消滅貨幣的語錄及列寧關於 「小生產時時刻刻的產生著資本主義」, 「區分種地的農民與經商的農民」等論述, 已及英國戲劇大師莎士比亞諷刺貨幣的台詞, 統統作為學習文件, 發到基層單位, 士兵, 工人與農民都饒有風趣的大談貨幣。 1972年秋我在301醫院聽到一位解放軍士兵說: 「我最愛學習貨幣啦, 最有意思」。

  四、野蠻的實踐

  而學習最有心得的是當時的柬埔寨共產黨總書記波爾布爾, 在中共精神物質雙管齊下的援助下, 推翻了朗諾政? 立即在全國搞毛澤東思想的消滅分工與交換的實踐, 一聲 「美帝」空襲警報怪吼, 在恐怖氛圍包圍下, 城市街上的居民不准回家, 立即被 「解放軍」戰士帶到鄉下 「逃避空襲」 (也是借美帝嚇人, 煽仇), 男女分開, 30人一隊, 下田勞動, 每人全年一套短衫褲制服, 集體住帳篷, 每人每日供半公斤大米, 「分工」似乎消滅了。

  為徹底革命, 防止以後再需要文化大革命的麻煩, 波爾布爾取消了銀行,商店,炸毀了商場, 順便把外國使節也 「請出」, 徹底封閉, 事先預防資本主義外界的 「腐蝕」。

  連電報, 電話局也炸了, 免得消息外傳, 以至聞毛澤東死, 西哈怒克首相連唁電也發不出去。

  知識份子, 「知識越多越反動」, 乾脆連稍有懷疑的小學教師也都槍斃了, 總數達到200多萬。

  農村鄉級幹部對城鄉居民有生殺大權, 扣上反革命帽子, 像江青一般容易, 說誰是誰, 立即執行。 包括西哈怒克的兩個兒子及家屬, 若非周恩來遺孀鄧穎超直接搶救, 晚一步, 西哈怒剋夫婦也一樣。 這也是西哈怒克跟中共 「交換」 得到的結果。

  1958年口號 「共產主義是天堂, 人民公社是橋樑, 沒有橋樑不能上」 從此不提, 直到1978年被鄧小平解散。

  橋樑斷了, 共產主義不能上了。

  五、教父的虛偽

  但馬克思主義者們對貨幣都深惡痛絕, 表現極其清高。

  據毛警衛員回憶錄, 毛從來不沾貨幣, 因為嫌其骯髒。

  但毛死後, 鄧小平發下的揭露 「四人幫」江青的罪行中, 下發縣級的中央文件中卻有透露: 中央警衛團長江東興, 向毛匯報, 江青從毛的稿費40萬人民幣存款中, 領走一萬員時, 毛流下了眼淚, 終於叫江東興給追了回來, 原款退回。

  而當時《毛澤東選集》各種文字的發行量, 超過俄國詩人普希金, 法國作家雨果, 居世界第一位, 國內更是積壓庫存無數, 紙張極大浪費。

  而毛選五捲來自檔案及中央報紙, 實由無數職工收集, 編輯而成。 毛捨不得花一分。 死後, 鄧一聲令下, 成為全黨財產, 子孫不得繼承。 毛生前對貨幣的清高也好, 執著也好, 都沒有用, 歸為黨產。

   恩格斯也一再以貨幣 「沒有臭味」表示對貨幣的鄙棄, 但他本身就是資本家, 對貨幣 「多多益善」, 因為 「沒有臭味」。

  六、虛構的天堂

  至於馬克思, 恩格斯論述消滅分工的條件: 「人人得到全面發展, 勞動不再是謀生手段, 而是樂生要素」。 而每個人既是工程師, 技師, 又是數學家, 學者, 既是保育員, 又是管理者, 勞動美妙得如玩遊戲機一樣, 自給給自己「分工」 當一小時學者, 乘興再當一小時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